河南烩面首次走出国门 飘香新西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河南烩面首次走出国门 飘香新西兰
2009年10月12日 16: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郑州10月12日电 (记者 师红垒)记者日前从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河南特色美食——烩面首次走出国门顺利出口新西兰。

  对于那些久慕中原特色名吃“河南烩面”的海内外朋友来说,即使不到中原也将有机会品尝这道经典的传统烩面风味。日前,郑州国华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450箱/3.7吨河南烩面,经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合格,首次走出国门。这对别名称为“烩面城”的郑州来说,彻底把“烩面文化”远扬到了海外。

  据了解,此次出口的“河南烩面”只需像方便面一样用开水冲泡并佐入味料,几分钟后一碗香喷喷的烩面就“烹饪”成功了。国华公司在面体制作上运用了撮、揉、捏、挤、拉、弹等现代模拟工业手段,实现了传统制作工艺的效果和工艺标准,使普通面团的爽滑筋道, 咬劲弹力等属性得到了充分发挥,测算显示,传统烩面的面条最佳宽度与不规则的菱形状,成功嫁接应用到了国华美食“河南烩面”上来,创造了中国方便面制品的“中国第一宽面”的特色,研发人员并对这一专用工具申请了专利。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