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茂名石化炼油升级改扩建工程环评通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茂名石化炼油升级改扩建工程环评通过
2009年10月12日 2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茂名十月十二日电 (梁盛 钟大海)十二日,来自中国石化集团茂名石化公司的消息说,该公司炼油升级改扩建工程的环评报告及项目工程的建设申报,同时获得广东省环境保护局通过及省发改委核准。

  茂名石化公司有关负责人披露,早在上月底,相关建设单位已在茂名进行炼油升级改扩建工程总体设计条件首次对接。目前,该工程正全力加快实施进度。

  茂名石化炼油升级改扩建工程是在原有一千三百五十万吨炼油基础上新建和改造一批装置,预计二0一一年建成投产。目前,主体工程一千二百万吨/年常减压蒸馏等项目正在抓紧前期准备,一百八十万吨/年蜡油加氢装置和为炼油配套的两台三百一十吨/时焦代油锅炉及发电机组也在施工中。此外,其配套的处理含硫尾气的十万吨/年硫磺回收装置目前已建成中交。

  茂名石化炼油升级改扩建工程投产后,可以大批量生产广东市场紧缺的清洁油品,每年至少新增产值超五百亿元人民币和税金一百多亿元,对缓解油品供应紧张局面,拉动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此间环保专家认为,茂名石化炼油升级改扩建工程环评得以顺利通过,其配套的十万吨/年硫磺回收装置功不可抹。据介绍,新建硫磺回收装置处理含硫化氢气体,总硫回收率达几近百分之百。

  此外,茂名石化炼油升级改扩建工程还新上两套污水回用装置,大幅度减少外排废水量和污染物排放量,其中,仅废水量就可减排五十万吨/年。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