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烟台水果采摘游吸引海内外游客逾百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山东烟台水果采摘游吸引海内外游客逾百万
2009年10月13日 0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烟台十月十二日电 (记者 蔡红文)十月份正是水果之乡烟台瓜果飘香的季节。农田里、山野间挂满了红的苹果、紫的葡萄、翠绿或金黄的大梨。此间农村正在广泛开展的葡萄、苹果、梨等采摘游吸引了众多的海内外观光客。

  烟台市旅游局官员十二日称,“十一”长假里或是周末,张裕卡斯特酒庄、蓬莱君顶葡萄酒庄、梨乡莱阳、苹果之乡栖霞、福山以及烟台农博园等众多地方出现了大量的观光客,许多人自驾车全家出行。据旅游部门的统计,本月九日开始的昆嵛山采摘节,三天时间就接待散客六千多人。与此同时,烟台各个葡萄酒庄开展的葡萄采摘之旅已经吸引了过百万观光客前来参与。

  莱阳梨乡风情游,每年接待海内外观光客都超过二十万人次。据统计,仅今年十月一日以来,就有六万人次参与莱阳梨乡采摘游。

  烟台苹果、莱阳梨、烟台大樱桃、烟台葡萄驰名海内外。近年,烟台市大力推广乡村采摘观光游,培育出一大批颇具名气的采摘观光景点,有些景点已被国家旅游局命名为“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

  与此同时,休闲观光农业也为此间农民扩大了果品销路,增加了收入。(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