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迪庆打造亚洲唯一高原冰酒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云南迪庆打造亚洲唯一高原冰酒
2009年10月13日 0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十月十二日电 (记者 徐向良 赵书勇)记者今日从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获悉,该州德钦县生产的亚洲唯一高原冰酒——太阳魂冰酒,诞生不到两年就创下二千五百多万元人民币的销售额。

  冰酒是世界上影响最大的极品葡萄酒,以味道甜美、口感好而著称。目前在世界上,只有德国与加拿大等少数国家和地区能够生产。据悉,世界上最好的冰酒可以卖到五百毫升五千欧元,约相当于五点五万元人民币。

  据介绍,冰酒对产地、原料的要求十分苛刻,产量稀少,被称为“上帝赐予的酒”。其生产工艺复杂,生产原料葡萄成熟后要求延迟采收,使葡萄不离开树体,在一定低温下缓慢冰冻、浓缩,在低温下采摘、发酵。“气温低于零下七摄氏度,使葡萄在树枝上保持一定的时间,结冰融化,再结冰再融化。在这样的自燃环境下出产的冰葡萄酒,其品质已臻上乘。”世界上仅德国、加拿大等少数国家和地区出产冰酒。

  云南迪庆藏区的德钦县地处干热河谷地带,少雨、昼夜温差大、沙性土壤、无污染等气候条件,成为种植酿酒葡萄的最佳环境。优质的生产原料造就了高品质的太阳魂冰酒,该酒已成为云南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酒类之一,在云南葡萄酒产业中具有重要地位。

  在中国,听到“冰酒”这个词的时间并不很长,但冰酒的历史已经有大约两百年了。中国冰酒可以分为云南、西北和东北三大产区,西北覆盖了甘肃和新疆,东北涵盖了辽宁和吉林。西北和东北两个产区主要生产的是冰白,云南生产的冰酒主要是冰红。太阳魂冰酒的出现对云南冰酒走向世界高端行列具有重要的影响和作用。(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