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成交额同比增一成 义乌市场发力“复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前三季度成交额同比增一成 义乌市场发力“复苏”
2009年10月13日 1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宁波10月13日电 (见习记者 朱丽珍 通讯员 方清源) 作为全球最大的小商品集散地,浙江义乌的市场成交额,被视为经济回暖的一个风向标。如今,义乌市场“暖风”频吹,前三季度总成交额341.12亿元,同比增长11.63%。以中国小商品城为首的义乌商品交易市场,已开始触底反弹。

  自2008年9月份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以来,外贸环境长期趋冷的“寒冬”威胁着义乌经济的发展。而一场抓机遇、率先突围,名为“市场开拓年”的转型升级之“战”在义乌打响。

  活动开展以来,越来越多的义乌市场经营户坚持“走出去”,拓展和延伸商品的销售空间。在广东英德、珠海和吉林长春等地,以义乌商人和商品为主的“中国小商品城远程代理采购配送点”被建立,并初步形成了覆盖珠三角与东北三省的配送分销网络。

  除了“走出去”,市场的发展也少不了“吆喝”,义乌商户开始“闯关东”,“市场万里行”席卷各地。义乌组织和参加了义博会、迪拜展等10多个展会,开辟国内国际“两大市场”。三季度以来,“市场万里行”又相继举行了南通、深圳、重庆贸易对接会。

  其中,在深圳贸易对接会上,近千户市场经营户到洽谈区与义乌供应商自由洽谈,更有来自美、日两国的30余人采购团队不远千里参会采购;重庆贸易对接会上,有近七万人前往朝天门广场“淘”义乌小商品,订单和代理合同纷至沓来。

  此外,为破除企业“有单不敢接”的难题,浙江省各级财政陆续出台政策,支持出口企业和经营户投保信用保险。短期险费率在2008年基础上下降30%,中长期险费率则下降10%。而对投保企业,则实行保费补贴,浙江省财政对市、县外经贸企业投保出口信用保险的保费资助为10%,义乌市给予投保企业50%保费资助。

  政策的“东风”为市场突出重围推波助澜,加之市场的“以变应变”,及时调整经营策略和经营方式,积极开拓南美、非洲、俄罗斯、印度等新兴市场,义乌市场“春意”盎然。

  义乌市工商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1至9月,义乌市场总成交额341.12亿元,同比增长11.63%,其中中国小商品城成交额244.95亿元,同比增长7.75%;义乌海关的数据也显示,前三季度海关接受义乌小商品出口申报报关单21.5万份,同比增长0.5%;而来自义乌市外经贸局的“成绩单”更是喜人,1至8月,义乌自营进出口额达14.52亿美元,同比增长6.68%,其中自营出口13.09亿美元,同比增长6.34%。

  一系列的数据吹散了金融危机的阴霾,义乌市场发力“复苏”,奏响了触底反弹的“强音”。(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