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百多个项目近200亿投资“落户”河北涿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北京百多个项目近200亿投资“落户”河北涿州
2009年10月13日 2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保定10月13日电 (记者 吕子豪) 河北省涿州市委宣传部今日透露,该市以“工业立市、以城兴市、借京强市”为总体发展战略,目前已吸引总投资达185.6亿元的115个北京项目在此“落户”。

  据了解,早在2004年,涿州市就瞄准京南保北现代化中心城市的发展目标,编制了新的城市发展总体规划(2004~2020年)。为加快产业与北京的对接,该市积极与北京各区县开展多种形式的沟通,不断建立“新友好”关系,达成“新共识”。

  2009年5月,北京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在涿州开发区建成产值达两亿元的中国第一条金税卡自动生产线,涿州市与中国农业大学涿州农业科技园区达成共识,共同把园区打造成“农业中关村”。同时,北京钢铁研究总院、北京航天赛德科技公司、中国石油东方公司等高科技企业集团的总部或生产基地相继移师涿州。

  据统计,截至目前,共有115个对接北京项目落户涿州,总投资额达185.6亿元。涿州现已形成电子信息、冶金新材料和物探数据处理三大高科技板块,产业结构得到了进一步优化。

  涿州市委书记王舟表示,随着涿州对接北京的不断升级,涿州与北京的“同城”目标渐行渐近。到2020年,涿州将成为服务北京和保定两个过千万人口的“健康服务中心”、“教育服务中心”和“商贸旅游服务中心”。(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