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国税累计组织税收收入首现增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州国税累计组织税收收入首现增长
2009年10月13日 2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0月13日电 (索有为 孙超) 随着经济形势好转及各项增收措施的落实,广州市国税税收形势不断呈现积极变化,税收收入持续下跌的趋势得到有效遏制,并在9月实现年内首次增长。

  广州市国税局13日透露,该局一至九月共完成税收收入1202.06亿元,同比增长0.67%、增收7.98亿元,是今年以来的首次增长;累计完成国内税收收入876.64亿元,同比增长2.59%、增收22.17亿元,继上月实现增长后增幅进一步扩大。

  据了解,广州国税组织收入形势呈现积极变化主要得益于以下几个因素:

  ——经济形势趋好局面为税收增长构筑有力支撑。1至8月广州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6.9%,增幅比上半年累计提高2.3个百分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3.8%,比上半年提高1.4个百分点;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加速增长,同比增长22.6%;房地产开发投资、对外贸易减幅继续收窄,经济形势明显好转。

  ——汽车制造业快速增长,拉动税收大幅增长。1至8月广州市汽车制造业实现产值同比增长20.3%,拉动该行业税收大幅增长,1至9月共实现国税收入141.41亿元,同比增长16.71%,增收20.25亿元,对国内税收的增收贡献率达91.34%。

  ——受消费税政策变更的影响,成品油、卷烟消费税收快速增长。成品油税费改革促进成品油消费税增收36.2亿元;烟产品消费税政策调整增收卷烟消费税6亿元。

  ——对外贸易好转,海关代征税收降幅收窄。共入库海关代征税收323.42亿元,同比下降4.2%,降幅较1至6月累计缩小7.1个百分点。(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