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销大案“世界通”案告破 会员逾13万案值超10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传销大案“世界通”案告破 会员逾13万案值超10亿
2009年10月13日 2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10月13日电 (张杰 朱晓颖)负责侦破“世界通”传销大案的镇江警方今天向记者披露:业务遍布中国大陆二十多个省市及自治区、非法敛财十亿余元、旗下发展传销人员十三点五万余人的中国巨额传销大案“世界通”传销网络被摧毁。江苏省镇江市公安局日前已依法对施永兵、强科信、傅衍平三名犯罪嫌疑人执行逮捕,另有六人被刑事拘留、一人被取保候审。

  “世界通”传销案是今年继中国最大传销案件“亿霖木业案”后的又一大案。主犯施永兵在二00六年委托人研发出一套具有即时通讯和点击收看广告的通讯软件“Link-world软件系统”,并于二00七年在香港注册成立了香港世界通国际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世界通”公司),自任总裁。随后,他以销售“Link-world”软件卡为主营业务,在深圳设立了代表处,以所谓“协同招商机制”的模式进行经营活动,先后成立海南世纪通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世界通信息科技(长春)有限公司等五家子公司拓展业务。

  警方查明,自二00七年十月以来,“世界通”公司通过网站以招商名义招募代理商,变相设置准入门槛,按照首次购买软件卡的数量将代理商分为六个层级,以“点广告获取高额回报”为诱饵,以“拉人头”方式层层发展会员,采用复式计酬方式,诱使代理商为了提高层级而不断发展下线,大肆从事传销活动并从中牟取暴利。

  今年六月,镇江警方正式对该案立案侦查,七月,涉案成员相继落网。目前,警方依法查封、扣押了六十七台网络服务器,并冻结了“世界通”公司的部分资金账户,从中调取了大量涉嫌组织传销的证据。(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