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涂料城落户广东翁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最大涂料城落户广东翁源
2009年10月13日 23: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韶关十月十三日电(冯昶 李凌 黄薇薇)十月十三日上午,占地二十六平方公里的中国最大绿色安全环保化工涂料城——广东(翁源)华彩化工涂料城,在粤北翁城工业园举行奠基暨招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共有三十个项目签约,合同引进金额二十亿元人民币。

  华彩化工涂料城由韶关翁源县政府和广东鸿昌盛集团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合作开发。园区位于翁源县的翁城和新江两镇,占地二十六平方公里。发展商广东鸿昌盛集团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计划投入四十亿元人民币,其中,首期开发五千亩,投入十亿元人民币,配套完善园区的公共设施。

  该园区以统一规划、分期开发、持续发展作为开发理念,实行生产区、生活区分区管理;集中仓储,配备消防中队、建立污水处理厂、成立会展中心,为今后进园企业提供研发——生产——仓储物流——电子商务平台一体化的全方位服务。

  园区将还与华南理工大学精细化工团队联合成立化工科研中心,为企业的产品研发、升级换代提供技术支持。

  化工涂料的企业代表表示,华彩化工涂料产业转移园交通便利,距离京珠高速翁城出入口仅一公里,距离广州一百二十公里、韶关市区四十八公里,即将建设的深湘高速及昆汕高速将贯穿翁源全县,佛山小塘火车站新搬迁到冬瓜铺,危险化学品火车站距离园区只有三十公里,为园区原材料供应提供保障,并节约了大量的物流成本。

  翁源县相关负责人肖慎达告诉记者,涂料城首批五千亩的开发将在三年内完成,届时年产值将超过百亿元,实现利税近十亿元,并能带动当地两万多名劳动力就业。全部二十六平房公里的土地开发完成后,有望聚集上百家规模企业,年产值将超千亿元。(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