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人率先挤入创业板亿元俱乐部(亿万富豪排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72人率先挤入创业板亿元俱乐部(亿万富豪排名)
2009年10月15日 11:27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华谊明星身家暴涨千万 黄晓明:暴富纯属意外(图)

  想成为亿万富翁?来创业板吧!资本市场的创富神话,正在创业板中激情上演。今天,以华谊兄弟(300027)为代表的9家创业板公司将正式发行,届时,已发行未上市的创业板公司将达到28家。仅以发行价计算,28家公司已先期批量产生72位亿万富翁,此前媒体热炒的冯小刚、张纪中、黄晓明等明星股东,虽然暂时未能挤进“亿元俱乐部”,但更多的创富神话还在后头。

  ●上市后亿万富豪可能过百

  资本市场的一大特性就是“造富”,虽然目前还只是“纸上富贵”,但创业板的“致富”速度还是让人瞠目结舌。上海财汇的数据显示,在28家公司披露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个人持股多达197人。仅以发行价计算,有72位股东已经成为实实在在的亿万富豪。他们的累计持股市值高达237.07亿元,平均每人坐拥3.3亿市值。

  值得一提的是,记者从各个渠道汇总后的数据确实是72位亿万富豪,但也有媒体报道称已诞生“82位”亿万富翁,这多出来的10位财阀,记者昨天多方求证,暂时未找到确切出处。

  不过,甭管是72位还是82位,创业板公司上市之后,只要别出太大意外,这些数字就都会显得过于“保守”。如果股价较其发行价上涨50%,亿万富翁将达到88人。而如果股价翻倍,亿万富豪队伍则过百人。届时,每家公司中,至少会产生三至四名亿万富翁。

  ●明星大腕儿暂时排不上号

  在28家创业板公司中,产生富豪最多的公司就是目前最“红”的华谊兄弟。这位“明星工厂”在登陆创业板后,将成为一个“富豪俱乐部”。以28.58元发行价计算,公司前11大流通股股东身价全部过亿。其中,董事长王忠军持股4390.8万股,市值高达12.55亿元。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分众传媒董事长江南春持股市值分别为3.95亿元和1.69亿元。

  不过,冯小刚、黄晓明这些明星大腕们,却不在华谊的亿万富豪名单中。资料显示,冯小刚、张纪中、黄晓明三大明星虽然持股过百万,但要想成为亿万富豪,还得等待公司上市后股价的飙升。以冯小刚的288万股票计算,如果华谊兄弟上市后股价涨幅超过50%,冯小刚将成功迈入富豪队伍;而黄晓明持有的180万股,则需要等待华谊兄弟的股价翻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