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共建金融合作体系抱团抵御金融危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东盟共建金融合作体系抱团抵御金融危机
2009年10月17日 0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宁十月十六日电 (庞娟妮)在经济危机横行全球的情况下,东盟国家均希望通过将于十月二十日开幕的中国—东盟博览会与中国抱团促成金融合作体系,共同抵御这场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

  据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介绍,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期间将首次举办中国—东盟金融合作与发展领袖论坛暨金融服务展,推进中国—东盟经贸合作的金融服务体系的建立。同时,以跨境人民币结算试点为契机,共同为金融机构和企业提供最直接、最有效的人民币结算业务等方面的金融服务,促进银企合作。

  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透露,论坛还将讨论通过《中国—东盟金融合作与发展领袖论坛共同宣言》,以加快中国—东盟金融合作,抱团抵御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

  本次金融论坛规格高、规模大。联合国贸发会议副秘书长将到会发表主旨演讲,菲律宾财政部长,柬埔寨国家银行、缅甸中央银行、越南国家银行、老挝、泰国等国家银行以及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等近三百名东盟国家和中国金融界负责人及专家学者参会。

  为中国—东盟自贸区的建成铺砖引路,促进中国—东盟金融多边合作,首届论坛主题设为“深化交流与合作,建立中国—东盟金融服务平台”。探讨“在金融危机下如何推动中国—东盟区域内金融合作与金融创新服务”、“金融机构如何为企业提供更全面的金融支持”以及“如何推动区域内投融资合作”等议题。

  金融服务展以企业金融为主要展览内容,突出与东盟合作的特色,设置有一百二十五个展位。届时,南洋商业银行、新加坡星展银行、越南西贡商信银行、香港交易所等一批境外金融机构将对八方客商“一展风采”,推介其金融服务产品。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