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GDP今年来首次两位数增长 同比增10.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福建GDP今年来首次两位数增长 同比增10.2%
2009年10月17日 0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十月十六日电(记者 罗钦文)今日来自福建省统计局的统计数字显示,据初步核算,今年前三季度福建省实现GDP七千五百多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百分之十点二。

  福建GDP今年来首次实现了两位数增长,终使福建在第三季度达到了年初提出的经济增长“保十”目标。

  从今年前三季度三次产业的发展、贡献率及拉动来看,第二产业贡献最大,增加值三千八百多亿元、增长百分之九点七,贡献率为百分之五十点九,拉动GDP增长五点二个百分点;第三产业增长最快,增加值逾三千亿元,增长百分之十二点一,拉动GDP增长四点六个百分点。

  福建各设区市经济继续企稳回升。特别是,福州、厦门、泉州这三个福建经济大市今年来经济增长逐月提高,带动了福建经济进入企稳复苏阶段。其中,泉州GDP在前三季度突破了二千亿元,同比增长百分之十点六。

  在外经贸方面,今年一月到九月,福建实际利用外商直接投资(按历史可比口径计算)逾七十六亿美元,同比增长百分之零点九;外贸降幅继续收窄,并在九月份实现进出口、出口、进口的全面正增长。

  由于拉动消费、扩大内需政策的效应显现,福建今年来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持续快速增长,也驱动了经济的增长。据统计,今年前三季度,福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三千一百多亿元,同比增长百分之十四点九。(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