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名茶”安溪铁观音秋茶质价同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名茶”安溪铁观音秋茶质价同升
2009年10月17日 0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安溪十月十六日电 (林永传 吴剑宝)连日来,中国名茶铁观音发源地福建安溪的中国茶都交易市场火爆异常,来自中国各地甚至俄罗斯的茶商云集此间淘茶购茶。

  十六日来自“中国茶都”的统计信息显示,受季节和天气干旱等因素的影响,今年安溪铁观音秋茶的上市时间比往年推迟了五天左右,但茶叶质量大幅提高,价格也较往年上涨了百分之七至八。

  据统计,从国庆期间秋茶开始上市以来,安溪“中国茶都”周边和安溪县产茶主要乡镇的酒家、宾馆、旅社、招待所全部爆满,入住率达百分之百。此外,还有不少采购商直接住进茶农家和茶都店家,从产地茶农到乡镇市场、茶都市场均出现购销两旺的大好局面。

  除浙江湖州外,杭州、余杭、新昌、开化、安吉、金华等知名绿茶产区,今年均有大量客商前来采购安溪铁观音茶,安徽、江苏等地客商数量更是明显增多。

  据中国茶都交易市场统计,今年安溪铁观音秋茶产量略减,总体质量提升明显,价格约上扬百分之七至八;茶都茶叶交易市场的交易量增长百分之三,交易额增长一成多,平均单价涨幅百分之七点二。

  此间业界人士认为,上述情况与安溪茶叶合作社模式的不断完善,统一技术指导,统一管理,茶农精耕细作,科学施用有机肥,全县生态环境的改变有极大关系。此外,天气适宜,茶树生长期延长,安溪铁观音消费群体逐渐扩大,也是今年秋茶质价上扬的原因之一。

  目前,安溪的“中国茶都”实行入市登记制,让外来客商更放心。安溪铁观音指导价的发布,进一步完善了价格指导咨询服务,客观上营造了更为公正的交易环境。这些因素都有效刺激了今年秋茶交易的升温。(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