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泉州出口企业借助国际资本成功抢攻国内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福建泉州出口企业借助国际资本成功抢攻国内市场
2009年10月17日 0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泉州十月十六日电 (记者 林永传)受全球金融危机冲击、欧美消费品市场萎缩而艰难求生的侨乡泉州许多出口生产企业,凭其生产“内功”的扎实,借助国际资本的注入,在品牌推广和渠道建设在取得突破,成功抢攻了国内市场。

  十六日,一场名为“飓风出击•赢领世博年”的泉州民营拖鞋企业的财富招商会,正在此间热闹举行。从来自中国内地各省市六百多个店主、经销商的阵容看,该企业产品在国内市场的反响不俗。

  而在全球金融危机爆发的一年多前,这家号称“外贸拖鞋航母”的民营企业,还以百分之百出口、年出口三千万双拖鞋,其中出口美国二千多万双,创下“每十个美国人就有一人穿宝峰拖鞋”的骄人外贸业绩。

  从金融危机前未雨绸缪决策实施“出口转内销”的转型,仅仅一年多的时间,这家专司拖鞋生产、名为“香港宝峰新国际公司”的企业,以“宝人”的时尚品牌频频发力,不仅聘请了当红女星李小璐为其代言,携手顶级时尚杂志《瑞丽》,成为拖鞋时尚引领者,更荣膺上海世博会唯一拖鞋产品特许生产商。短期内的“内销”业绩令人咋舌。

  高调品牌运作,制定行业标准,抢滩继皮鞋、运动鞋后的中国鞋业“第三极”,在宝峰公司如此迅速实现转型的背后,成功借助了国际资本的实力。

  现身本次招商会的香港中信资本总经理张渺先生坦言,经过严格谨慎的考察分析论证,中信资本于二OO八年五月完成了对宝峰公司的投资,“资本、现代化管理理念和市场运作经验的注入,无疑为该公司的转型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此类成功转型的企业在民营经济高度发达的侨乡泉州,正日益增多。

  达派箱包是一家专业生产箱包二十余年的企业,因为有了国际资本的注入,成功上市新加坡,所募资金助其成功抢占了国内市场,正向“中国箱包第一品牌”的目标迈进。

  刚于上月二十九日在香港联交所上市,募集资金近二十亿港元的匹克股份,也是因为有了国际资本的注入,成功实现了转型。该公司董事长许景南先生称,所募资金将用于品牌建设和销售网点的推张,推大在国内市场的占有率。(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