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前三季度经济预计增长9% 步入持续回升轨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北京前三季度经济预计增长9% 步入持续回升轨道
2009年10月17日 02:5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北京市发改委负责人在汇报经济形势时表示,预计前三季度北京经济增长9%左右,企稳向好的领域和范围不断扩大,首都经济步入持续回升轨道。

  社会消费品零售额达3861亿

  前三季度,北京经济增长比一季度和上半年分别加快2.9和1.2个百分点。继上半年房地产开发投资等指标相继由负转正后,三季度全市工业增加值、财政收入等重要指标,陆续也由负转正。

  前三季度共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3861.7亿元,增长15.1%;小排量车减税、家电下乡等政策实施后,全市共销售机动车83.1万辆,同比增长31.6%;内需的快速增长拉动了经济的复苏和回升。

  前8个月新设立企业5.9万家

  前三季度,服务业预计增长10%以上,其中金融业、批发零售业、信息服务业、房地产业和科技服务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突出,5个行业在服务业中的比重达到了65.6%;文化创意产业逆势增长,电影、动漫、网游等行业收入增幅超过30%,增加值增长9%以上;工业生产稳步回升,结束了去年11月以来的负增长局面。

  此外,前8个月,北京新设立企业5.9万家,同比增加2.1%,为今年以来首次正增长。(记者蒋彦鑫)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