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新区科技产业发展加速 前9月GDP增速12.8%——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无锡新区科技产业发展加速 前9月GDP增速12.8%
2009年10月17日 13: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无锡十月十八日电:(唐娟 洪晓红)作为国家第三家科技企业“加速器”试点的无锡科技产业园区,今年前九个月GDP增速保持着12.8%的增幅,数个科技创新行业已渐在世界领域中领先。

  无锡新区是中国54个国家级高新区中唯一的一个地级市高新区,而且处于先进行列。今年前九个月这个仅占无锡6%土地的地区GDP总量达到580亿元。同时无锡45%的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60%的进出口总额、90%的高新技术产品出口都集中在这片220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在金融危机席卷风球之时,这里不仅风平浪静,同时所显现出来的经济爆发力相当惊人。

  2008年,无锡新区高新技术产业完成产值1500亿元,其中IC设计业规模居全国第三位,IC产能和制造技术跃居全国第一;太阳能电池产量位居世界第三,太阳能电池组件产量位居世界第一;目前已建成国内规模最大、华东地区首个中国电信五星级数据中心。

  如今数个与世界同步甚至领先世界的行业正在其间孵化。天脉聚源传媒科技有限公司在此已建立了中国最大的海量电视资源数据智能处理与数据挖掘运营中心,中国的电视“GOOGLE”技术平台已全面搭建;无锡矽鼎科技有限公司今年年底前将推出与“苹果”最新品相抗衡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移动网络产品MID。

  今年8月7日温家宝总理在无锡新区考察微纳传感网工程技术研发中心之后,明确提出在无锡建设“感知中国”的中心,将其打造成为中国传感网技术创新的核心区。使得无锡新区引来全球关注,诸多专家称:“这将会是中国经济的又一个增长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