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妃甸打造环渤海增长极“制高点” 日投入三亿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曹妃甸打造环渤海增长极“制高点” 日投入三亿
2009年10月17日 2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唐山十月十七日电 (记者 田张梦 白云水)“我们将汇聚全球的智慧,进一步把曹妃甸这个绿色增长的试点做成中国的样板。”今日在此间召开的曹妃甸论坛上,唐山市委书记赵勇满怀激情地表示,曹妃甸地区是中国未来五十年,乃至更长时间一个重要增长极的制高点。

  中共中央党校原常务副校长、本届论坛主席郑必坚在主旨发言中说,曹妃甸作为国家级循环经济示范区,同时作为国家级科学发展示范区唐山的样本区域,具有多重叠加的政策效应。只要处理得当,曹妃甸完全可能成为北京、天津、河北这个都市圈的战略支撑点。

  目前,曹妃甸的开发建设已经进入大规模产业聚集的关键时期。首钢京唐钢铁厂一期一步工程全线试生产,中石化千万吨级炼化一体项目已报国家发改委审批,中石油渤海湾生产支持基地、华电集团临港重工装备制造基地等一批重大产业项目陆续开工建设。今年,曹妃甸新区计划完成投资一千亿人民币,是前六年的总和,平均每天投入近三亿。

  随着开发建设的推进,曹妃甸将形成绿色港口、绿色产业、绿色城市协调发展的三大空间布局。赵勇建议,尽快建立全球范围内的绿色评价体系,大力推进绿色生产方式,并全面倡导绿色生活方式,同时应不断完善绿色补贴机制,着力推进绿色科技创新。(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