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钢铁大省河北与澳大利亚共掘财富“富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钢铁大省河北与澳大利亚共掘财富“富矿”
2009年10月17日 23: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石家庄十月十七日电 (记者 田张梦)“钢铁大省河北与澳大利亚在经贸和矿业合作方面有着很强的互补性,合作潜力非常大”,在今日召开的中国河北——澳大利亚矿业大会上,河北省副省长孙瑞彬对双方合作“钱景”看好。

  为期三天的“首届中国河北——澳大利亚矿业大会”集中了钢铁、煤炭、电力集团、矿业等行业精英,会间将组织河北省境外投资与贸易政策咨询、中澳企业面对面洽谈、矿权交易洽谈等活动,为双方搭建一个共同掘金的平台。

  “钢铁业是河北省重要支柱产业,钢铁产量连续多年居中国第一,但面临后备资源不足的问题。”河北省发改委副主任王立忠表示,“目前河北省进口铁矿石使用量已达到全部使用量的一半左右,去年从澳大利亚进口铁矿砂二十九亿美元,占从澳进口全部商品值的百分之九十二。澳大利亚已成为河北省第四大贸易伙伴。”

  西澳大利亚州政府官员说,澳大利亚是世界重要的矿产资源生产国和出口国,与河北的经贸合作发展得很好,双方互为投资热土,现阶段河北企业进行境外投资时机已成熟。

  作为中国钢铁产能规模最大的河北钢铁集团,近年来始终与澳洲矿产企业保持紧密的合作关系。河北钢铁集团负责人表示,该集团与澳洲力拓、必和必拓等公司都签订了大量长期采购协议,进口铁矿石已成为主要原料供应渠道。与此同时,双方还就对外矿山投资、航运物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初步探索。(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