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民另类长线投资:一年只做3只股 资金翻近两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股民另类长线投资:一年只做3只股 资金翻近两倍
2009年10月18日 10:4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股民故事

  近期A股市场温吞反复,散户操作起来十分困难,但却难不倒在广州宏源证券开户操作的刘家书大哥。他只关注个股,不太在意大盘升跌和板块轮动。当大盘时涨时跌时,他却依靠观察技术面,波段操作,实现了利润最大化,年初投资的资金至今翻了近两倍。

  投资心得

  ◆与其分散精力买卖多只股票,不如集中精力做好一只绩优股,一年下来只做三到四只股票就可以了。

  ◆散户能否赚到钱主要不在股票价值,不在市场信息,而在于是否了解个股主力庄家的操作手法。

  ◆9时20分的“买一卖一”价格时常是主力庄家试探市场反应的筹码,如果其开盘价格远高于该价格,则很可能迎来短线牛市行情。

  ◆所有的“强庄”股必定志在长远,一般不会有效跌破均线系统下轨。每当跌破,必定有资金前来护盘。

  专家点评

  宏源证券的刘志安副总经理认为,比较起适合大众操作的“板块轮动”原则,大刘的投资心得比较“另类”,成功之处主要在于熟悉技术操作。

  一年只买三两只绩优股的行为,比较适合中老年投资者做长线投资,是值得提倡的。不过,大刘的长线投资并非一般意义上的拿着股票不动,而是往返操作,这个难度就很大,除非投资者精通技术操作并且有大量时间看盘。

  因此,有闲有能力的技术派人士可以借鉴大刘的方法,但工作繁忙的人士则应找到更适合自己的方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