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投资增值4万倍 揭秘"平民股神"制胜秘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40年投资增值4万倍 揭秘"平民股神"制胜秘笈
2009年10月19日 13:27 来源:每日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投资秘笈

  只有小量资本的散户一定要集中火力,才有机会赚大钱。

  挑选极具增长潜力的二线股,目光应放在3至6个月内。

  追涨不买跌,止蚀不止赚。

  赢了三次钱,最好“得些好意须回手”,暂时离场冷静一下。

  股市投资最高境界乃顺势而行,坚持不抄底,不估顶。

  一个只有中学文凭的穷小子,以5000港元入市,历经40年股海浮沉,两次一贫如洗,最终身家两亿,实现4万倍投资增值。他,就是香港股市传奇人物——曹仁超。日前,借曹仁超在京为其新书发行做巡回演讲之机,记者就当前投资市场的热点话题采访了他。

  千元黄金

  短期升幅有限

  近期,国际金价连创历史新高,国际投行一路调高黄金目标价位。但曹仁超则呼吁投资者,投资黄金要采取长线心态。他表示,2009年金价进入慢牛期,国际金价1000美元以上短期吸引力不大。“我不相信美国经济将面对恶性通胀,这次金价上升完全是因为美元汇价回落,以及中国等国家在分散外汇储备、不再集中在美元身上的结果。未来金价升降受美元汇价升降所支配,估计升降幅度有限。”

  曹仁超告诉记者,金价牛市由2001年12月开始,最大升幅早在2008年3月前完成,当时金价由271美元/盎司升至1032美元/盎司。2008年3月开始,即进入黄金牛市第一期调整期;在2008年11月见670美元完成,然后进入牛市第二期即慢牛期。“牛市二期金价升幅小且十分慢,因此只宜长期持有、不宜短期炒卖。”

  至于黄金到底能涨到何种水平,曹仁超也坦承只有事后才能知道。“一个黄金牛市通常可长达15年到20年,即2016年后黄金才可能结束整个牛市。”

  曹仁超“草根”出身,没有耀眼的学历和头衔,1967年中学毕业后就投身社会,并于1968年进入证券业。在长达40年的投资生涯中,他投资股市、黄金、房地产,大挣了2亿港币的个人财富,创造了一个平民投资者的“神话”。他还主笔了30年香港《信报》专栏,备受公众追捧。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