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顶级私募独家攻略 丁福根“等到碰触底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5大顶级私募独家攻略 丁福根“等到碰触底线”
2009年10月19日 13:59 来源:理财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每一个股票都有一个必然的规律,就是总是要去碰它的底线,主要就是说要去碰碰净资产,更别说破发了。

    神州创投总裁 丁福根

  前面一阵子我也在考虑要不要申购创业板,但是最终还是放弃了。本来一些公司还是不错的,但是市盈率50倍,怎么参与呢?

  你可以说创业板的估值就应该这样,的确是,当时中小板也是如此,但历史总会让它们裸奔一次的。现在说中小板的估值高不高其实是没用的,因为现在没有估值,一定要等到创投和大股东该套现的套现以后,才能估值正常化,现在都是混乱的,没有估值坐标。所以,我说,创业板就是四高:高股价、高估值、高市盈率、高风险。

  “四高”的股票,怎么去投资呢?但是它一定有一个还原的过程,这种例子已经是不胜枚举了,中小板开板时候寄予厚望,基本上是通通现先甜后苦,然后苦不堪言。每一个股票都有一个必然的规律,就是总是要去碰它的底线,主要就是说要去碰碰净资产,更别说破发了。

  你想想当年的新和成,从最高30块钱,跌到最低8块多钱,江苏琼花,从22块,跌到6块钱,还有华兰生物,算是大牛股了,也是经过了腰斩。一般来说,这些成长股一上市就是爆炒一倍,然后腰斩再腰斩,有的要腰斩三次。先破发,再碰净,最后破净。

  这个过程要多久呢?网下申购的部分得有三个月才能全抛出,所以上市后狂炒一通,然后大部分都要跌上三个月,然后反弹,其后是创投和股东,要一年以后才能抛,所以,中间有9个月的安全空间。股东一抛可能就是影响一两年,这就要看每一家公司的经营业绩了。

  别以为这个很难听,我们是没有思想准备,看看美国纳斯达克,新浪网刚上市的时候炒到二三十美元,最后跌到1美元,当然最后是涨到五六十美元去了。

  这就涉及到怎么去投资。我是做风投的人,所以知道用风投的眼光去看。

  在上市之初,50倍市盈率的创业板公司,只适合于去打新———当然这也是一种投资方法———我宁愿去买中小板等的廉价好公司,甚至是钢铁股这种跌不下去的蓝筹。等靠近了净资产了,我们再以创投的眼光去挑选好公司,我的标准是,公司质地优良,行业要好,比如资源品行业、顺应时代大潮的信息化行业、新服务业等。

  总而言之,以空间理论去看,跌的空间比涨的空间大多了,所以,基本上全是陷阱。只有狐狸才能完璧归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