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经济复苏可能“还很遥远” 慎言美股走出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经济复苏可能“还很遥远” 慎言美股走出底
2009年10月19日 14:04 来源:理财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摩根大通的表现令华尔街复苏与美国消费依旧疲软之间的对比更加突出,如果主营投行业务的高盛和摩根士丹利比主营商业银行业务的花旗和美国银行盈利表现更好

  10月14日,摩根大通发布了美股银行业三季度首份财报,数字靓丽,成为推动道琼斯指数重返万点的“大功臣”。

  报告显示,摩根大通第三季度业绩大幅好转,实现净利润36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近6倍;每股收益0.82美元,为去年同期的9倍多。此业绩利好带动了金融股的全线走高,摩根大通股价当日上涨3.3%,高盛、花旗、美国银行则分别上涨2.7%、3.5%和4.4%,股指的短期上升空间被打开。

  随后,高盛和花旗银行的第三季度业绩也都符合市场预期。根据公司三季报,高盛第三季度净利润为31.9亿美元,每股收益5.25美元。花旗则因此前的换股计划,第三季度净收入为1.01亿美元,每股亏损0.27美元。

  对于银行业的三季报,市场纷纷表示乐观。“鉴于前两季度表现优异,美国银行业第三季度整体盈利状况也不会差。”

  东海证券分析师徐缨认为。更有分析人士将摩根大通业绩的大幅提升视为美国经济扭转颓势,并向好复苏的标志之一。

  然而,对在过去长达7个月时间里引领市场反弹的金融股能否继续“独领风骚”,徐缨则稍显保守。“市场需要超预期的财报,而不仅仅是符合预期的。”他说,由于现有股价已经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预期水平,所以财报出来后这些金融巨头的股价虽仍可能上涨,但“大涨的可能性很小”。

  数据显示,七个月来道琼斯金融板块的涨幅高达152%,远远超过了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上涨的51%。

  季报点评:JP摩根最强劲,高盛本该更好,花旗差强人意

  10月15日,高盛在早些时候公布第三季度财报后,盘前交易时段出现下滑。

  尽管其表现高于彭博分析师预期的每股收益4.24美元,但很多交易员认为“高盛第三季度业绩本可能更好,因为摩根大通公布的业绩很强劲”。

  与摩根大通公布的业绩的盈利相似,固定收入部门和其他交易业务收入仍是高盛的主要盈利动力。高盛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固定收益、货币和商品部门(FICC)的表现最佳,净利润为59.9亿美元;证券业务的净利润为27.8亿美元。

  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在英国市场,高盛是目前第二大券商,其经营规模仅次于摩根大通。而分析师理查德-巴夫(RichardBove)认为,高盛所在的投资银行市场“现在正在快速增长”,“2010年并购活动将大幅增加,而高盛将是并购活动的主要参与者。”

  第三季度财报公布后,花旗集团股价也出现下滑。花旗集团第三季度营收为204亿美元,好于预期,但没能令市场满意。自信贷危机爆发以来,花旗资产减记和消费者贷款损失已经超过1000亿美元。

  花旗集团称,在第三季度期间,该集团完成了此前宣布的留存利润转换要约,这带来了8.51亿美元税后利润,但也使普通股股东获得的利润减少31亿美元,合每股0.18美元。

  花旗在第三季度财报中表示,出售日兴CORDIALSECURITIES和日兴资产管理将使花旗控股的资产在第四季减少250亿美元。截至第三季度末,花旗集团的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2.7%,总资产达1.9万亿美元,较前季增长2%。

  “我们的客户存款在三季度增加了280亿美元,投行及全球交易业务的净收入都创下了一年来的新高。”花旗集团首席执行官维克拉姆·潘迪特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