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综合性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重点发展六大产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武汉综合性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重点发展六大产业
2009年10月19日 15: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10月19日电 (记者 徐金波) 国家发改委9月22日批复认定武汉为综合性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武汉市发改委主任徐进19日对外公布其发展规划,未来6年该基地将重点发展电子信息、生物、新能源及节能环保、新材料、先进制造和高技术服务等六大产业,努力把武汉建成中国中部地区自主创新能力最强、环境最优、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综合性高新技术产业基地。

  今年4月,全国人大委员长吴邦国考察湖北武汉,强调要发挥当地雄厚的科研力量和丰富的人才资源优势,进一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湖北省暨武汉市提出的建设武汉综合性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思路得到其充分肯定和支持。随后,全国人大、国家发改委等先后赴武汉展开专题调研,并认为“武汉建设综合性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已具备相应条件,基本可行”。

  武汉综合性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是该市继国家光电子产业、国家生物产业和国家信息产业三个专业性基地后,获得的又一块含金量更高的国家级基地授牌,也是中国的第七家国家级综合性产业基地。

  徐进说,基于对国内外高技术产业发展趋势、武汉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现状以及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分析,武汉综合性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将按照“强化特色、拓宽领域、高位嫁接、集群发展”的总体思路,坚持自主创新和引进吸收、市场主导和政府引导、重点突破和整体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化和传统产业高新化等相结合的“四项基本原则”,以延伸产业链、壮大产业群为主线,把电子信息、生物、新能源及节能环保、新材料、先进制造和高技术服务等领域作为主攻方向。

  按照今日公布的发展规划,武汉综合性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将以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作为核心区,逐步拓展到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吴家山台商投资区、青山循环经济产业示范区以及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同时带动和辐射整个“武汉城市圈”、湖北省乃至中部地区。

  徐进认为,随着武汉综合性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的落户,“十二五”时期将是武汉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关键期,该市将启动超过1万亿元的大投资,使得武汉高技术产业得到突破性发展,其产值由目前的约2000亿元跃升至6800亿元,成为武汉最重要的支柱产业;自主创新能力和创新成果产业化水平显著提升,形成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重大技术产品和知名品牌,造就一批高层次科技人才队伍,使得武汉高技术产业竞争力居全国前列,局部领域达到世界先进水平,成为具有示范作用的国家创新型城市。

  为了保证武汉综合性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六大产业发展重点得到顺利实施,武汉市目前正从组织领导、市场主体培育、体制机制创新、基地及园区建设、完善投融资体系、加大对外开放和人才引进等方面制订相应保障措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