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材料测试服务联盟厦门服务基地成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北京材料测试服务联盟厦门服务基地成立
2009年10月19日 17: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9日电 北京材料测试服务联盟厦门服务基地19日在厦门成立。联盟整合中央18家权威科研院所所属的众多国家级检验认证机构资源而建立,以材料检测为核心,涵盖建材及建筑工程、电子材料及电器、冶金矿产、钢铁、有色金属、纺织等材料。针对厦门沿海地区材料的使用特点,以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厦门分支机构为平台窗口,通过强强联合最终实现涵盖所有材料领域的测试服务。

  随着海西经济区建设全面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厦门凭借特有的核心城市地位,率先携手首都科研团体,以材料测试服务为先导,将北京的科技、人才、资金、管理纳入到海西经济建设中来。新基地的成员包括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国家有色金属研究总院、国家钢铁研究总院、中国建筑科学研究总院、北京科学研究院、北京矿冶研究总院等18家国内著名科研院所。

  北京材料测试服务联盟厦门服务基地以中国建筑材料检验认证中心厦门检验有限公司和厦门市宏业工程建设技术有限公司作为发展初始平台,致力于相关材料的工程应用研究,从而推进厦门市建材与建筑行业科技进步。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共投资1800余万元,完成了海沧实验基地3000平米试验室的建设,针对厦门工程建设所需投资扩增了建筑节能材料检测、建筑工程特种设备安全检测、建筑门窗等三个专项检测项目;投资提升了桩基检测装备能力;投资新建了海沧实验基地300平米高规格恒温养护室。

  中国建筑材料集团总经理姚燕、北京市科委副主任郑吉春、厦门市副市长裴金佳特为基地揭牌。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总经理、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院长、中国建筑材料检验认证中心主任姚燕表示,将把检验认证作为重要业务发展渠道,通过拓展技术输出领域、寻求重要城市建设、合理布局,从而全面推进技术、人才、资本、管理的输出,把中国建筑材料检验认证中心发展成为国内建材产品的标准制定中心、检测方法研究中心、权威的建材产品质量评价中心和仲裁中心,成为国际上具有重大影响力和较高知名度的检验认证机构。

  北京市科委副主任郑吉春表示联盟厦门基地的成立,将把松散虚拟的科技团体,通过强强联合,实现技术的有形输出,充分发挥首都科技、人才优势,实现立足北京、服务全国的战略发展目标。

  厦门市副市长裴金佳表示厦门作为海西经济发展的核心城市之一,城市建设的核心需要以科技作为先导,此次北京材料测试服务联盟厦门服务基地的引入,将有利于本地区城市建设进入新的技术创新与发展阶段。

  据悉,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下属的中国建筑材料检验认证中心是联盟理事长单位。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院是我国建筑材料和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领域最大的综合性研发机构,囊括了几十家建材行业国家级研究院所、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和质量监督检验认证机构。中国建筑材料检验认证中心是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院下属的以检验认证、测试技术研究、测试仪器研发为主营业务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第三方技术服务机构。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