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博览会实现优势互补将使商机无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东盟博览会实现优势互补将使商机无限
2009年10月22日 0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宁10月21日(李东英)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目前在广西南宁举行,无论是官方亦或民间,均认为中国—东盟博览会实现优势互补将使商机无限。

  菲律宾CITEM和缅甸商务部负责人及四家参展企业共同接受媒体采访时,均认为各方通过优势互补方式展开合作,中国—东盟博览会商机无限。持此观点的还有中国诸多企业。上海光明食品集团是一家以食品产业链为核心的现代都市产业集团,今年是首次参展中国—东盟博览会。上海光明集团代表许烈柯认为,上海食品零售业很关注中国—东盟博览会,白咖啡等东盟国家食品在上海供不应求,上海光明集团希望能把发展战略从欧盟、日本在未来转向东盟。

  明年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即将建成,届时,中国与东盟之间90%以上商品将实现零关税,众多东盟国家产品进入中国,中国企业有可能受到东盟企业冲击。许烈柯认为上海光明食品集团将极力发挥都市加工产业优势,与东盟本土初级农业产品展开合作,实现优势互补。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规模最大的皮卡、SUV专业厂商。今年是第三次参加中国—东盟博览会,几年来,东盟市场成为长城汽车的主要攻坚阵地。今年,长城汽车参加展位比去年多了一半,还专门迎合东盟市场需求,展出了“长城”“炫丽”等五款轿车、MPV体系品种。接下来长城汽车将充分发挥企业优势,进一步开拓企业在东盟的空白市场。

  菲律宾是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共办方之一,菲律宾CITEM执行副主任、博览会副秘书长米迪然说,目前中国已成为菲律宾的第三大出口市场。第一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举办时,菲律宾只有8家企业参展,而现在已经有了30余家涉及珠宝、天然产品、艺术品、玩具、教育等多个领域的参展企业。希望未来三年能与中国成为真正的合作伙伴,在更多领域与中国展开合作。

  缅甸商务部贸易司代表也表示,中国拥有先进技术和资金,期待通过优势互补方式,与中国加强农业技术开发等领域的合作。 (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