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地震重灾区前三季度经济增速高于省平均水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四川地震重灾区前三季度经济增速高于省平均水平
2009年10月22日 13: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10月22日电(刘贤)记者今日从四川省统计局了解到,今年前三季度,成都、德阳、绵阳、广元、雅安、阿坝等六个地震重灾市州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均超过了同期四川省的平均水平。此外,重灾市州共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5009.3亿元,增速比同期该省投资快18.2个百分点。

  据四川省统计局副局长胡品生介绍,前三季度,在灾后恢复重建和扩大内需等积极因素的推动下,四川省农业生产稳定,工业增长较快,投资快速增长。初步核算,前三季度全省生产总值(GDP)10057.7亿元,同比增长13.5%,增速比去年同期回升4个百分点。

  三大产业中工业增长显著,工业增加值及工业利润增速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对GDP增长的贡献达到53.3%。1-8月,四川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9.5%,比全国高11.4个百分点;工业经济效益综合指数为230.2,比全国高14点。

  地震重灾区对四川工业增长的促进作用明显。六个地震重灾市州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均超过了同期全省平均水平。其中,德阳增长22.5%、绵阳增长22%、广元增长27%、阿坝增长53.1%。重灾市州在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方面对全省投资增长的贡献率达65.7%,拉动全省投资增长45.3个百分点。

  据统计局分析预计,四季度四川省工业增长将进一步加快。同时,生产和建设投资的快速发展将带动人流、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等相关服务业的加快发展,第三产业加快发展趋势将随之增强。(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