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亿元税案二审开庭 律师指出幕后“总导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安徽亿元税案二审开庭 律师指出幕后“总导演”
2009年10月22日 14:41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核心提示:不久前,被网友指责的安徽界首市政府“抢夺”民企事件,浙商投资的安徽界首民营企业被当地政府监管后查出1.4亿元税案,在该税案没有进行陈述、听证、行政复议,法人就被羁押,一度受到网友及媒体关注。近日,该案在界首市人民法院二审开庭,法院开庭审理案件时,当事人发现给自己辩护的律师竟然不是自己请的,针对法庭出现的戏剧性一幕进行深入调查后发现,这起“李鬼”律师参与庭审辩护的幕后总导演和当地政府有关。

  当事人不认识为自己辩护的律师

  此案近日在安徽界首市人民法院二审开庭,法院开庭审理案件时,当事人竟然不认识自己请的律师,自己从未委托过辩护席上的其中二位律师,也从未授权他人委托这两人作公司方的辩护人。对法庭出现的戏剧性一幕进行深入调查后发现,这起“李鬼”律师参与庭审辩护的幕后总导演竟然和当地政府有关。

  焦点的问题是:2007年7月31日,界首市法院宣告安徽沙河酒厂破产后拍卖给浙江嘉得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经营,嘉得莱集团以7200万元拍得酒厂全部资产,并于同年12月完成资产移交。然后,嘉得莱集团成立了安徽沙河酒业有限公司。经营不到4个月,界首市委市政府组织部门行政人员组成“监管组”竟然把这个民营企业“抢”走了!监管了这家纯民营企业的公章等。

  政府监管期间的2008年7月8日,界首市国税局对已经不存在的原安徽沙河酒厂和沙河酒业公司进行查税罚税,查出沙河酒厂偷税3000多万和沙河酒业公司偷税107万元,合并处罚金高达1.4亿元。2008年7月23日,界首市公安局在这税案没有进行行政听证、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前提下将安徽沙河酒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姜杰抓了起来。

  此前,嘉得莱集团先后向杭州福恒工贸有限公司借款3000万元,通过法院调解,嘉得莱将其拥有的沙河酒业55%股权转让给福恒公司,福恒公司通过债转股的方式合法取得沙河酒业公司的55%股权。至此,杭州福恒贸易公司成为安徽沙河酒业公司法律上的最大股东。由于界首市委市政府组织部门行政人员对沙河酒业公司进行了监管,控制了企业的公章、财务章等管理,福恒公司无法进行到这家民营企业正常经营,政府也将福恒公司拒之门外,不认可法院已判决生效的福恒公司持沙河酒业股权。

  期间,浙江企业家协会、浙江企业界联合会、浙江省工业经济联合会连署上书安徽省委省政府,要求维护浙商在界首市的投资合法权益一事也未正面回应。而在本网“地方领导留言栏”中,网友争论也越来越热。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