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开通杭州—北京—法兰克福航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浙江开通杭州—北京—法兰克福航线
2009年10月22日 17: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10月22日电 (记者 夏毅) 在长达一年多的酝酿后,杭州直飞欧洲的航线终于尘埃落定。今天,记者从萧山机场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0月27日,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将开通杭州—北京—法兰克福的航线。业内人士认为,该航线的开通将在浙江与欧洲城市之间架设起空中金桥,为浙江人民方便地往返欧洲各地,给两地经贸往来与文化旅游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这是浙江冲出亚洲,首条定期洲际客运航线。”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总经理黄伟麟告诉记者,法兰克福是欧洲经济文化中心和交通枢纽,当前浙江与欧洲国家的商贸、文化与旅游往来密切,社会各界对浙江欧洲航线的开辟有着热烈的期盼和旺盛的市场需求。“就浙江温州目前在欧洲有近30万的侨胞,其他像丽水、青田等地也反响强烈。”

  据介绍,国航申请开通的杭州——北京——法兰克福航线目前每周5班,使用机型为空中客车A330,北京时间21点从杭州起飞,经停北京,一机到底,次日当地时间6点抵达法兰克福。且在2010年元旦之后,该航线还将增加到每日一班。

  “新航线开通后带来了更多的便利,行李直挂不需要转机,手续上简化很多,也不用担心航班延误。”针对航线的具体情况,国航杭州营业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到11月底,该航线的往返机票促销价格为3600元,目前机票的预售机票及预订率都在90%左右,而经停北京主要是为了做到客源互补,以保证新航线的良好经营。

  在开通欧洲航线之际,佳音不断。记者还了解到,在巩固现有东亚、东南亚市场的基础上,杭州萧山机场已把欧洲作为洲际航线开发的突破口并已取得重大进展。据悉,今年下半年至明年上半年,杭州机场将陆续开通多条地区、国际航线,今年12月有望开通杭州—胡志明定期航线;今年年底前有望开通杭州—冲绳包机航线;明年年初海航有望开通杭州—迪拜—马德里往返定期客运航线。(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