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部最大的X射线影像系统集成企业在川成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西部最大的X射线影像系统集成企业在川成立
2009年10月22日 17: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绵阳10月22日电(肖青)中国西部最大的X射线影像系统集成商——九九瑞迪数字成像公司今天在此间挂牌成立,标志着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能工业CT生产进入产业化快速通道,这也是中国绵阳科技城在军民融合发展上具有象征意义的举措。

  九九瑞迪由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与四川九洲集团共同出资成立,中物院与九洲集团分别系大型军工科研院所和骨干企业。据中物院应用电子学研究所所长许州介绍,公司主营业务是从事高低能工业CT系统、电子直线加速器、X射线成像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目前公司的X射线数字成像系列产品和电子直线加速器产品均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中物院与九洲联合后,凭借雄厚的应用电子学技术研发能力及九洲较强的市场开拓和销售能力,有望在短时间里形成更多的核心技术和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及服务,迅速发展成为辐射成像领域的国内领军企业和国际知名企业。

  据介绍,由于国外高能工业CT对中国实行严格的禁运,中国企业只能选择购买低能工业CT,今后5—10年,中国市场对大中型工业CT的需求量约为200台。而在医用CT方面,国外产品更是占据绝对优势。许州称,新成立的瑞迪公司将在绵阳新建生产基地,用于“工业射线数字化成像系统产业化”的生产销售,将建成包括电子直线加速器、工业CT、管道焊接射线数字化设备、安检设备、医用CT等多条生产线,形成年产加速器20台、工业CT10台、显微CT10台、管道检测设备100套、牙科CT50套、安检系统50套的生产能力。预计到2012年,累计实现产值7.49亿元,累计创造利润1.88亿元,达到创业板上市企业指标要求,争取三年内上市。(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