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镇周庄举行物联网与传感器基地新发展论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古镇周庄举行物联网与传感器基地新发展论坛
2009年10月22日 2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苏州十月二十二日电(刘田甜)今天,2009物联网与传感器基地新发展论坛于“中国第一水乡”周庄隆重举行。本届论坛特邀来自中科院微电子所、中科院上海技物所等科研院所和美国思科公司的掌握物联网前沿技术的知名专家和学者作主题报告,就物联网和传感器产业的市场分析研究、物联网和传感器产业前沿科技研发及产业化创新平台搭建、昆山传感器产业基地的发展新规划等一系列议题进行探讨。

  物联网是将各种信息传感设备与互联网结合起来而形成的一个巨大网络,是当前中国乃至世界的一个热门话题,被誉为又一次信息技术革命和产业浪潮。作为一个新概念,物联网将比互联网更具发展潜力,拥有更广阔的未来前景。

  昆山市副市长张玉林表示,传感器产业基地以“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为工作主线,充分借助中科院综合优势,引进国内外智力资金,产业集聚不断加快,产业特色不断凸显,成为了古镇周庄又一张靓丽的名片。

  近年来,昆山传感器产业的快速发展,取得了良好的发展成效,不仅拥有双桥测控传感器有限公司、诺金传感器技术有限公司等一批先进的核心企业,而且引进了一大批央属研究书,具备相当的传感器研发实力与人才储备。

  为了抢占核心技术的制高点,为产业升级创造更大的空间,昆山传感器产业基地充分的抓住国家建设“感知中国”中心的契机,重点发展新一代智能化传感器及多传感器数据融合技术及其应用系统。包括应用于智能电网技术的多传感器及数据融合技术、人体健康信息监测用传感器技术、智能交通系统用传感器技术等。其中昆山钜亮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自主开发的物联网应用产品-无线监控模组,采用Zigbee的原理,通过无线网络传输信号到手机、GPS等移动设备中,可用于家居、安防等领域,具有低成本、高效益、便于携带等优点,是物联网在民用生活领域中的智能化应用。昆山传感器产业基地力争成为物联网传感设备的配套研发基地,形成经济增长新引擎。

  中科昆山高科技产业园理事长东秀海先生告诉记者:举办这样的论坛可以更好的整合各个方面资源,推动经济快速发展。目前昆山的传感器产业基地的发展在全国来说算是先人一步,并发展很快。

  会上还举行中科院微电子所、中科院上海物理技术研究所、中科院西安光机所、东南大学、重庆邮电大学、上海微系统所等院所高校与昆山传感器产业基地合作共建签约仪式。(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