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人物:朱民升迁受关注 陈发树身后不留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一周人物:朱民升迁受关注 陈发树身后不留财?
2009年10月25日 13:30 来源:中国新闻网综合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5日电 陈发树的名字被普通大众所熟知,一方面缘于紫金矿业的大名,另一方面则是想当“中国盖茨”新闻的披露……朱民的工作在本周有了一个转换——从中国银行副行长升迁央行副行长,这也让被派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担任高层、甚至出任IMF副总裁一职的传闻被证实了一半……她们是一群年轻貌美身价过亿的女性,成为中国最年轻的女富豪,她们的生活被人们羡慕,成长经历广为流传,十大美女富豪的新闻吸引了不少人的眼球……本周财经人物故事依然精彩,中新网为你重新梳理一番。

  陈发树回应“舍财保身”说:不想财产留给孩子(10月21日)来源:京华时报

  在“逃税门”余波未平的敏感时刻,“福建富豪陈发树捐出九成个人股份成立慈善基金”的消息既收获了热烈掌声,也招来了种种质疑。在外界的肯定、赞扬、怀疑与猜测中,20日,国内迄今规模最大的个人慈善基金——新华都慈善基金在京正式成立。对于公众关注的敏感问题,陈发树本人及其幕后推手唐骏也并未回避,给出了自己的说法。

  谈起捐赠初衷,新华都慈善基金会长陈发树表示,“在过去的20多年艰苦创业过程中,我受益于中国经济发展的机会,也受益于良好的社会环境和社会各界的支持,获得社会认可并累积了一定的财富。今后我会在创造财富的同时,尽最大可能回馈国家和社会。”他透露,自己所捐出的市值达83亿元的个人股份,在其个人总资产中占比为45%,“83亿元的价值是根据这些股票最近20天的均价计算而来”。

  全面负责慈善基金管理和日常运营的新华都慈善基金执行理事长唐骏表示,目前,新华都慈善基金拥有1亿元现金,未来将用所拥有的上市公司股票分红来维持日常开销,“今后如果有重大项目需要资金支持,我们也会考虑减持股票。但目前情况下,股票分红已足够基金运作的日常开支。”

  陈发树还特意将其家人邀至现场,“我不想将财产留给孩子,这对他们来说是负担;我也不想在自己很老的时候再捐,现在我不到50岁,我在捐赠财产的过程中,又可以同时享受做企业的乐趣,我觉得这种感觉非常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