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轶闻:创业板上演造富神话 巨奖得主仍无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一周轶闻:创业板上演造富神话 巨奖得主仍无踪
2009年10月25日 13:52 来源:中国新闻网综合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25日电 创业板诞生之路可谓曲折,但终归十年磨出一剑。尽管第一轮三批共28只新股还没有挂牌上市,但其所创造的超高发行市盈率以及因此导致的个人财富激增已经引发全社会的强烈关注……3.599亿元巨奖得主仍在“潜伏”,而中奖的投注站却成旅游景点……开着几百万甚至上千万的跑车驰骋在马路上已经不再新鲜,不久后,或许就有重庆富豪驾驶私人飞机翱翔蓝天……创富招数的想象力到底有多大……成为美女需要多少钱……,趣闻里包含不少经济话题,中新网为你细数本周财经轶闻,轻松一下。

  创业板十年磨一剑 细数28股造就的78个亿万富翁(10月16日)来源:上海青年报

  仅以发行价计算,28只创业板新股就已经使78位个人股东的持股市值超过1亿元(不包括创投性质的机构),这其中既有企业创始人和高管,也有后期介入的资本玩家。其中,不少人既以个人名义持股,有的也通过自己所控股的企业间接持股。在此次统计中,对其间接持股部分已按比例进行折算,并按发行价测算市值,结果共有78位个人实际持股市值过亿元。

  在这张“创业板造富榜”中,华谊兄弟和神州泰岳造就的亿万富翁人数最多。仅按发行价计算,华谊兄弟的前11位股东持股市值就超过1亿元,其中,王忠军和王忠磊的身价又分别增加了12.55亿元和3.97亿元。而在网络领域声名显赫的马云,又从华谊兄弟中增加了近4亿元的身价,江南春及鲁伟鼎(鲁冠球之子)也都从中收获了1.69亿元的回报。

  爱尔眼科的董事长陈邦的创业经历颇为传奇,1997年陈邦以3万元的资金二次创业,如今的创业板上市令其身价又上一个台阶。陈邦个人持有2380万股爱尔眼科,但其控股41.65%的湖南爱尔投资也持有6000万股爱尔眼科,陈邦的实际持股量合计达6544.6万股,占总股本65%,按28元/股发行价计算,持股市值也达到18.32亿元。

  作为创业板的“001号”,特锐德的控股股东也很特殊,除其董事长于德翔通过其控股57.86%的德锐投资持有公司3867.49万股,市值9.2亿元以外,特锐德还有一位外籍的自然人大股东。德国人HelmutBrunoRebstock持有特锐德2850万股,市值6.78亿元。这位德国人除了投资特锐德,还在英属维尔京群岛和香港分别以1美元和2港元注册了两家公司,他个人间接持有许继德理施尔10%、迈驰(北京)国际咨询有限公司5%股权。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