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A380催生三任"倒霉CEO" 第四任又遭787难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空客A380催生三任"倒霉CEO" 第四任又遭787难题
2009年10月27日 10:13 来源:中央电视台商道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月4日,在广东珠海市举行的第七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首日,“空中巨无霸”A380为参加开幕式的来宾举行了精彩的飞行表演。在飞行中,空客A380虽然体积庞大但不失优雅,其最低飞行高度、飞行速度、起降时的稳定性和低噪音,令人刮目相看。 据介绍,前来参展的这架空客A380是世界第一架测试机,机身长73米,翼展达79.8米,载客约555人,加满油可... 中新社发 楚天行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预告:有这样一家庞大的跨国集团,从2006年7月到2007年8月这短短的一年零一个月当中,走马灯似的更换四任CEO,其中第二任斯蒂安•斯特雷夫更因才上任99天就匆忙下课,而被人们戏称为“百日CEO”和“最倒霉的CEO”。

  先降落 后起飞

  【主持人】有这样一家庞大的跨国集团,从2006年7月到2007年8月这短短的一年零一个月当中,走马灯似的更换四任CEO,其中第二任斯蒂安•斯特雷夫更因才上任99天就匆忙下课,而被人们戏称为“百日CEO”和“最倒霉的CEO”。

  【主持人】要说起这家公司可是来头不小,欧洲空中客车工业公司。你可能会纳闷了,到底是什么让空客频频做出震惊全球的举动?这得从一个日子说起。

  【主持人】2005年4月27日上午,法国西南部图卢兹近郊的布拉尼亚克机场一派肃穆的气氛:鲜红色的消防车停在跑道指定的位置上备用;近万辆轿车只能远远地停在离机场跑道有相当路程的两个停车场内;机场四周的交通全部阻断;法国空军一个中队的武装战斗机在布拉尼亚克机场上空巡飞,他们奉法国最高当局和空军司令部之命:任何敢闯入“禁飞区”的不明飞行物将被击落!这一切都是为了A380的出场。

  A380的出场

  【主持人】原来就是因为这款A38O,让空客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危机,一年内换了四任CEO,更换频率不仅使业内乍舌,甚至连老百姓也觉得不可思议、匪夷所思。说到这里,有人不禁就要问了,A380究竟是一架怎样的飞机呢?

  【主持人】A380是欧洲空中客车公司设计生产的载重能力超大的民用飞机,说它超大绝不为过,你听听这一连串的数字。空客A380翼展79.8米,长73米,高24.1米。也许你对这些数字还没什么概念,我这么说你可能就清楚了。

  24.1米相当于一个8层楼房的高度,重量相当于500辆大众高尔夫轿车。全机最高载客量为840人,舒适载客量为555人,里面应有尽有,商务中心、健身房、医疗中心、图书馆、餐厅及酒吧等等,光是盛放它的机库,就足足有五个足球场那么大。

  【主持人】A380从研制到飞上蓝天,空客付出了10年的心血,目前投资已超过130亿美元。也许你会纳闷了,为何空客要不惜血本来研制A380呢?

  【主持人】这里我不得不先说另外一家飞机,就是大家已经熟悉的波音747。自1970年投入运营以来,波音一直是全球最大的民航机,垄断市场长达30多年,直到竞争对手空中客车A380大型客机的出现,局面发生了根本性变化。其实,A380的研制绝不是空穴来风,它是空客公司在1994就宣布的超大型运输机计划, 2000年开始投入巨资研发的超大型客机,就是希望能打破波音747垄断,从而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客机。

  【主持人】这两大客机的竞争,也是全球两大民用飞机制造商,空客和波音的对决。波音公司是美国一家开发及生产飞机的公司,成立于1916年,战后很快在大型民机领域占据了绝对统治地位。

  【主持人】美国独霸一方的强硬态势让欧洲几个大国很不好受。1970年代初,德国的德意志航空公司、法国的法国宇航公司、英国的霍克•西德利公司和西班牙航空航天公司共同组建了空中客车工业公司,扬言要与波音、麦道等美国航空制造公司一决高下。

  【主持人】随着空客在全球市场份额越来越多,野心也越来越大。空客开始了超大型客机的研发计划,空客的壮志雄心在波音的眼里根本就是痴人说梦,“大飞机房子里面都是美国人,挤不进去欧洲人了。”波音不屑的说。可没有想到的是,经十几年的努力,空客投入了130亿美元研发的A380,总算在2005年1月18日成功的亮相空中客车图卢兹的厂房,世界上最大的客机就在此时此地诞生了!

  【主持人】要说A380真是让人欢喜让人忧,它的研制成功了,确实是世界航空史上的大事,但这个过程却让人吃了不少苦头。这不A380让CEO斯特雷夫跌了个大跟头,2006年7月到10月,上任九十九天就离任了,被人们戏称为“最倒霉的CEO”,

  【主持人】2006年10月的一天,空客的CEO斯特雷夫在董事会上大放厥词“如果不让德国放手实施我的计划,我就走人”。2006年10月9日,斯特雷夫辞职的消息登上各大报纸头条。要知道,这位CEO仅仅上任比一百天只差一天,整整九十九天,这就是让全球的企业界为之震惊的 “百日CEO”。那么斯特雷夫,说的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计划,能让他在短短的几十天内“闪电下课”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