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散户刘芳两年后又冒头 持股成本超过3000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最牛散户刘芳两年后又冒头 持股成本超过3000万
2009年10月30日 11:29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尽管大盘阴跌不止,但仍有股票逆势逞强。两市“英雄榜”上,刚刚发布了亏损季报的沈阳机床(000410)以10.06%的涨幅高居首位。

  沈阳机床的暴涨,原因当然不在于其巨亏财报。其三季报同时显示,已然沉寂多时的2007年度最牛散户刘芳,以约400万持股出现在十大流通股股东之列。而在两年之后,“最牛散户”的号召力似乎依旧,沈阳机床昨天逆势高开封上涨停。

  -持股成本超过3000万

  据沈阳机床三季报,刘芳与叶晶这对夫妻携手杀入该股前十大股东行列,其中刘芳持股198.09万股,叶晶持有194.48万股。两人均为三季度新进入,以该股三季度8.62元的加权平均价计算,两个账户动用资金规模约为3383万元。

  尽管今年第三季度沈阳机床依靠债务重组和政府补贴等非经常性损益实现盈利2100万元,但前三季度净利润仍然出现亏损。

  不过,基本面显然不是刘芳买进的理由,或者换句话说,糟糕的基本面反而可能是刘芳买进的理由。据刘芳的过往成绩,其持有的公司几乎都有重组、整体上市、股改等炒作题材。本次杀进沈阳机床,应该也不例外。

  -政府部门敦促重组

  公开信息显示,沈阳机床的重组事宜在停滞两年多后近期重新提上日程。

  就在本月23日,沈阳市政府网刊发一则工作简讯,沈阳市市长李英杰已经要求沈机集团争取在年底前完成其30%股权转让的工作。

  李英杰指出,要加快沈机集团重组工作,第一步是向境内外投资者转让30%国有股权,实现投资主体多元化,建立健全规范法人治理结构。第二步是适时推进企业整体上市,实现国有资本证券化和市场经营国际化。同时,继续加大企业海外并购力度,提高国际竞争力。

  上述消息,加深了市场对于沈阳机床的重组预期。

  -最牛散户效应依旧?

  2007年,“最牛散户”跟随当年第一妖股*ST金泰(600385)连续42个涨停浮出水面。刘芳在*ST金泰股价启动之前大举增仓,位列*ST金泰第一大无限售流通股股东。

  除此以外,媒体还发现刘芳预先布局十几家上市公司,这些公司几乎都有重组、整体上市、股改等炒作题材,获利丰厚。且刘芳与叶晶总是同时出现。

  之后,刘芳的真实身份一再被猜测,直至去年年底,刘芳才终于面对公众:真正的“最牛散户”刘芳只是深圳一名女医生,操盘者是其丈夫叶晶。因此,与其说是最牛散户“刘芳”,不如说是最牛散户“叶晶”。

  在刘芳传奇故事流传的同时,中小散户也在追踪刘芳的持股,股市甚至衍生一个新的题材“刘芳概念”。此番其重仓的沈阳机床被应声炒作,或许显示在两年之后刘芳这个名字仍具有“号召力”。

  实际上,2009年上半年刘芳几乎淡出江湖,仅在二季度买入185万股明天科技(600091)。随着三季报陆续披露,刘芳的持股情况或许会继续曝光。(齐雁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