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衡阳利用远教站点开展秋季农产品网上购销对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湖南衡阳利用远教站点开展秋季农产品网上购销对接
2009年10月30日 1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衡阳10月30日电 (郑海青) 连日来,在湖南衡南县三塘镇三元村的远教站点,坐满了前来观摩的农户,大家仔细地看着管理员操作鼠标:上传供应信息、搜寻求购信息、查看全国各地农产品价格……秉承着“使农民经常得实惠”的宗旨,衡阳市远教办联合市商务局开展秋季农产品网上购销对接活动,为刚刚收获的农户送上一份惊喜大礼。

  一位银鸽实业有限公司的员工感慨地说:“一根细细的网线,一个小小的鼠标,就能顺利地把我们的产品信息传出去,还能直接交易,真是太方便了!”

  今年7月,衡阳市远教办与商务局联合开展了夏季农产品网上购销对接活动,并取得了显著的成效。远教办发挥该市远教站点多、线长、面广的优势,通过网络资源,将各乡镇村的特色农产品、规模农产品传播到网上,链接了买方和卖方市场,使得农户足不出村就可以将丰收的农产品销售出去。

  据统计,在利用远教站点开展的夏季农产品网上购销对接活动中,衡阳市共上传信息600余条,成功对接的有20余条,总交易金额近3000万元,惠及农户数达100余家。产品远销广州、深圳、长沙等地,更有农户与海外市场取得联系,成功地将衡阳的农产品打入了以精细著称的欧美市场。为了使购销对接活动进一步深入,促使广大农民转变观念,尽早实现“从引导大家应用,到大家自己想用”、“从被动接受电话,到主动网上寻找”、“从不常使用,到每天想用”的转变,衡阳市远教办决定举行利用远教站点开展秋季农产品网上购销对接现场推进会,让更多的农户了解、享受由农村现代远程教育带来的好处和便利。

  衡南县绿贝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贺向辉原来跑遍多家食品加工企业搞销售,甚至花了好几万元在报纸上打广告也效果不佳,在远教站点的帮助下,贺总在网上发出了求售信息,广东贵旺绿色食品公司立刻与他取得联系,一项年交易总额达2千多万元的合作计划已经列入到了双方议事日程。

  在衡南县栗江镇白石村和蒸湘区呆鹰岭镇新阳村的现场推进会上,农户表现出了同样的热情,果农、菜农、养殖户们纷纷表示,通过农村现代远程教育站点,可以把自己的农产品以最合理的价格销售出去,真真正正增加了收入。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