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发布家纺行业指数 争取全球定价“话语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南通发布家纺行业指数 争取全球定价“话语权”
2009年10月30日 16: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通10月30日电 (朱晓颖 孙翔鸣)长期以来在家纺市场国际定价权上一直被动的中国,终在争取定价“话语权”上又迈出新的一步:今天全球第三大家纺基地南通发布中国纺织行业首个行业指数——“中国•通州家纺指数”、并建立指数发布网站,向世界传递中国家纺市场价格信息。

  中国家纺协会会长杨东辉告诉记者,大陆目前有八万至十万家家纺企业,去年行业总产值达八千八百亿元。同时,家纺是中国重要的对外贸易行业:去年在金融危机背景下,中国家纺出口贸易额达二百四十六点八亿美元,占纺织行业出口贸易额的百分之十二。

  杨东辉说,中国纺织行业产能大、但企业规模小、市场反应能力差、利润单薄,在定价权上一直被动,且经常面临国际贸易摩擦。指数设立及发布有助于建立中国在国际家纺市场的定价权。

  通州家纺指数编制办公室主管、南通新希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望君说,南通通州是继纽约、法兰克福后的全球第三大家纺交易中心,是中国家纺面料、产品主要生产贸易区,拥有一千五百家家纺生产企业、六千多家个体工商户及私企、十四点五万从业人员,全年家纺生产企业销售收入超五百亿元。

  陈望君说,他们将以通州四百余户家纺企业为样本,每日搜集数据,编制价格指数、景气指数、五十指数、监测指数等,根据不同指数按日、周发布相关价格信息,一并汇入国家工信部网站,作为官方统计数字对全球发布。(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