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部《上海市森林管理规定》正式实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首部《上海市森林管理规定》正式实施
2009年11月01日 16: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11月1日电(刘维光)首部《上海市森林管理规定》于11月1日正式实施。《规定》主要包括建立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制度、对林木和林地实施分类保护管理、明确林木的养护责任和标准、细化相关行政许可事项四个方面。《规定》还明确了上海建立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制度。

  按照该规定,今后上海首次从国外引进的林木种子、苗木及其他繁殖材料,应当在引种前开展风险评估,避免生物入侵的危害。并且,对于在森林、林地内,擅自迁移、采伐林木和毁林取土的行为,将根据林木补偿标准的3倍以上5倍以下的罚款。

  《规定》还指出,除农民承包地上种植的经济林以及农民房前屋后、自留地上种植的零星林木外,迁移林木应当办理林木迁移许可证。

  目前上海市中心城区已有10万亩森林。城市森林对净化空气、涵养水源、消除噪声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同时,由于上海地处沿江、沿海地区,森林在改善生态环境的同时,对上海防台、防汛、防止水土流失等方面也起到了重要作用。

  此外,该规定明确要求,市和区、县林业主管部门应当建立有害生物疫情监测预报网络,健全有害生物预警防控体系,加强植物检疫,编制有害生物灾害事件应急预案,落实有害生物防控物资储备。一旦发现突发有害生物事件,区、县林业主管部门应当及时调查核实,查实后应当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避免对上海的植物生存造成了危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