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公司高管:不希望股价炒得过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创业板公司高管:不希望股价炒得过高
2009年11月02日 09:16 来源:证券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月30日这天,首批28家创业板公司挂牌深交所创业板,当天28家公司均因股价高涨临时停牌,其中20家公司两度停牌,首日的成功交易,让创业板这个新生儿在中国有个良好的开端,一扫观察人士的忧郁评论。

  创业板未来走势如何,自有市场去判定,我们不必过多染墨。对于创业板公司来说,首日的成功挂牌,不但为公司发展融来资金,同时也造就创业富翁。就此,《证券日报》联线这些创业板公司,让高管谈及首日感受。

  这些连线公司中,有19家接受了《证券日报》记者的采访,另外9家本报根据近几日公开消息整理。

  特锐德(300001)

  发行价:23.8元 最高价:64.00元

  收盘价:44.00元 涨幅:84.87%

  董秘杜波:我们没有过多的关注股价,这是投资者关心的,我们主要还是把公司做好。当然,我们也不希望股价炒得过高。

  神州泰岳(300002)

  发行价:58.00元 最高价:147.80元

  收盘价:102.90元 涨幅:77.41%

  董秘黄松浪: 二级市场的事情我们左右不了,但总体看来比较满意,我们并没有想到。

  乐普医疗(300003)

  发行价:29.00元 最高价:86.00元

  收盘价:63.40元 涨幅:118.62%

  董秘李国强:有炒作的成分在,但公司无法左右股价走势。至于周一是否会出现股价下跌的情况,公司不会担心这个问题。

  南风股份(300004)

  发行价:22.89元 最高价:62.38元

  收盘价:40.25元 涨幅:75.84%

  董秘周晖:上市首日还是有炒作的成分,这个也是我们不能控制的,而我们能控制的就是今后把公司业绩做好。我们希望投资者能够理性投资,不要投机而是看好公司发展的长远投资。我们目前的动态市盈率是96倍,从国外创业板市场看,这个市盈率并不算高,其实也包括国内的中小板,高市盈率也是很普遍的。首日之后股价出现下跌,我想是正常的,之前一些上市公司股价炒作过程中也出现过这种现象,市场经济嘛,有涨有跌很正常,希望投资者理性投资。

  探路者(300005)

  发行价:19.80元 最高价:66.59元

  收盘价:50.07元 涨幅:152.88%

  董秘范勇建:股价高低我不想评论太多,但公司希望股价能在一个平稳的状态。

  董事长盛发强:成功登陆创业板为探路者搭建了一座通向做强做大户外品牌梦想的桥梁,公司可以集聚更多的人才和社会资源,持续提升运营管理能力,巩固中国户外行业领军企业的地位,并向国际一流品牌迈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