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创业板打新浮盈超10亿 集体失约二级市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基金创业板打新浮盈超10亿 集体失约二级市场
2009年11月02日 09:3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8只创业板股票上市首日行情堪称历史罕见,28只个股因涨幅过大,在开盘不足两小时内全部遭遇临时停牌,然而尽管如此,28只股票的首日平均涨幅还是达到了106.23%。而此前参与网下配售的214只基金更是大赚,首日浮盈超过了10亿元。

  那么,创业板上市首日,基金是否参与其中?面对如此狂热的首日行情,各家基金如何看待?而在未来二级市场的投资中,各基金经理又是如何打算?

  罕见行情

  2009年10月30日,首批28只创业板股票齐刷刷登场亮相。由于上市首日受到投资者的热烈追捧,28只个股因涨幅过大,在开盘不足两小时内全部遭遇临时停牌,其中20只个股遭遇二度停牌,金亚科技全天更是被三次停牌。

  据统计,28家公司平均换手率达88.88%,收盘价较发行价平均涨幅106.23%,平均市盈率111.03倍,上市首日总市值达1399.67亿元。

  创业板开市首日行情非常罕见。全天28只股票总计被临时停牌49次,其中金亚科技因股价高于开盘价80%时,被一直停牌到闭市前的3分钟进入集合竞价。而深交所为创业板设立的三档停牌制度也全部派上了用场。

  根据统计数据,创业板上市首日成交异常火爆。在沪深股票成交20亿元以上的5只股票中,创业板股票占据两席,其中神州泰岳成交23.7亿元,华谊兄弟成交20.8亿元;大禹节水、华测检测等4家公司的换手率超过90%。

  而此前最受基金欢迎的华谊兄弟和爱尔眼科首日表现却各不相同。其中,华谊兄弟表现较为抢眼,首日涨幅超过了平均水平,达147.76%,且成交量排第二位。而爱尔眼科首日涨幅仅有85.36%,没有超过平均水平,成交金额为12.61亿元。

  同时,创业板首日还诞生了两只百元股,分别为红日医药、神州泰岳,而此前沪深两市也仅有贵州茅台这一只百元股。

  基金首日浮盈超10亿

  根据上海证券报统计数据,受益于创业板股票首日的火爆表现,基金在首批28家创业板公司网下配售部分所获浮盈超过了10亿元。而富国基金、嘉实基金及大成基金公司旗下基金累计所获浮盈排在了参与网下配售的47家基金公司的前3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