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恤也疯狂 “最牛专科生”如何卖“光棍T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T恤也疯狂 “最牛专科生”如何卖“光棍T恤”
2009年11月02日 11:32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杨锐的创业清单

  投资资金:几千元

  团队:8人

  业绩:40多万

  创业建议:其实市面上以T恤做创意文化的现象很多,自己也有过被其他竞争者模仿、抄袭的经历,但希望以后能以更好的创意、质量、品牌来推广产品树立门槛。此外,由于创业起步资金缺乏,也希望找寻到投资者一起打造品牌。

  简单的白T恤,胸前四个黑体大字却十分抢眼———“天涯光棍”,在背面,同样印有表示单身含义的英文“single”。单身的你,难道不想尝试一下这件颇有调侃意味的光棍T恤?当不少人在情侣们身上做足生意时,有人却在“光棍”身上打起了主意。

  杨锐是四川西华大学一名大三的专科生,今年年初因为自创单身服饰品牌“单身派”,专门售卖搞怪的光棍T恤而成为网络红人,被网友称为“史上最牛专科男生”。5个月里,他的销售额达到40多万元,代理商400多个,还曾有广东企业愿出100万购买其商标被拒。下一步,他打算开设自己的公司。

  T恤也疯狂

  “同学,你是单身么?”

  “你愿意穿一件印有‘单身’标志文字的T恤吗?”

  “表达单身身份,你愿意接受张扬、含蓄还是怎样的字眼?”

  今年3月,杨锐正在西华大学校园里拿着厚厚一叠调查问卷向周围同学问着这些奇怪的问题。原谅这个家伙调查的问题可能有点“怪异”,他是为了正在酝酿的创业大计——— 光棍T恤市场调查呢。

  “问卷摸底情况比我想象中的好,几百个人里几乎有一半同学愿意接受这种T恤,还有很多女同学。”杨锐说,他在网上还查资料了解到全国的剩男、剩女超过6000万人,但市场上还没有一款表现剩男、剩女文化的“光棍”产品。“情侣产品能够流行,为什么单身的不能?我就萌生了创立‘单身派’的想法。”而由于T恤简单、便宜,大家乐于接受,他就将T恤作为了首选。

  说干就干。杨锐找来几个经常在外做兼职、有些“经济实力”的同学开始在4月份就行动起来,投入几千元钱,找到成都附近一家小工厂代工,生产500件T恤。这些T恤一律采用简单的白色,然后在上面添加一些具有“单身”标志的文字即可。最初的设计是杨锐自己包办,设计很简单,胸前是醒目的“天涯光棍”字样,喻意“天涯无际,象征自由”,靠左胸位置上的“dsp”标志就是“单身派”的拼音缩写,均价25元一件。

  “我们团队有8个人,按高校集中位置分了8个区域,每人负责一个区域在校园或旅游景点推广。不过,最初还怕卖不动,有一些放在别人的门店寄售。”当首批T恤上市后,立刻受到同学青睐,大家都觉得很新奇,价格也不贵,好多同学不仅自己穿,还买了送人,最奇怪的是竟然一些情侣们也来凑热闹,买来“光棍T恤”张扬自己的特别。

  一个星期后,杨锐接到了门店老板的补货短信。两个星期后,500件T恤全部卖光。试水成功给了杨锐很大信心。颇有品牌意识的他找到成都当地工商部门,注册了“单身派”商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