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股成大盘第一“救世主” 招行万手大单乱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银行股成大盘第一“救世主” 招行万手大单乱飞
2009年11月02日 13:48 来源:理财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月30日的招商银行,18块万手大单乱飞狂舞。

  10点34分,当中国石油再试图第二次启动大盘但是以失败告终后,招商银行带领银行板块站了出来。

  2009年与2010年之交的银行,境况类似于2006年与2007年之交。

  业绩、人民币的想象、资产价格走势,甚至宏观调控的交织,使得银行股近一个月来出现了大量资金持续流入的态势。

  银行股成为大盘避风港

  10月26日到10月30日,大盘跌幅130点以上,而银行股跌幅为0。9月29日以来的本轮行情,大盘上涨8.39%,而招商银行涨幅高达23%。

  10月19日,银行;10月20日,银行。10月23日,银行变本加厉做多。

  “自从7·29暴跌前的一跃后,银行股一直不起眼,但最近,银行板块已经成为主流权重板块中唯一安全的避风港。”北京神州创投一位高级顾问对理财周报记者解释说,银行股近期资金流入相当明显。

  “你比如说钢铁板块,市场说了很久,也期盼了很久,但是业绩还是低于预期,最重要的是最近中美打贸易战,这对钢铁影响太大了。目前周期性行业很可能在一段时间内都面临这个问题。”

  他进一步解释说,“其他权重板块,比如有色、煤炭,都或多或少受到外盘影响,跟他们相比,银行股的优势就出来了。而地产最近也变得比较敏感,比如10月23日的行情也是由银行启动,地产引而不发。”

  银行股受追捧的逻辑

  “在我看来,银行股不仅仅是避险,最近我们圈子里大家都认为,人民币升值的迹象比较明显,而银行股和地产股是首当其冲的投资板块。”长江证券高级策略分析师张凡说。

  理财周报记者初步统计,共计有10余家主流券商已经在其研究报告中,给出了与张凡大体相似的逻辑。

  “我看好银行股主要有两个逻辑,”

  国泰君安分析师对理财周报说,“其一是现在经济环境对银行板块的影响还是比较正面的利于银行估价的提升。外资大量进入后,银行板块资金流动性增强,加上房地产价格有上涨可能性,从而间接的对银行产生推动作用。”

  “其二是,银行本身也有不动产和抵押物,会升值。但是也要注意到,可能带来一些负面影响:如果人民币升值过快,不利于出口和经济的复苏,也可能导致政策层面的调整,比如储备金率的上调。”

  而交银国际分析师李珊珊更明确的指出,“目前银行利差见底,肯定会有所反弹,利差会扩大。”

  国际上,28日印度宣布银行流动资金比例由24%上调至25%,而在此之前澳洲与以色列已经先开始加息,这一趋势日渐明显起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