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启动432计划 将引进400个成果实现产业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浙江启动432计划 将引进400个成果实现产业化
2009年11月02日 2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11月2日电(记者 江耘)“浙江不差钱,不差热情,不差精神,也不差市场,浙江最缺的是科技和人才。”今天,在浙江省与中科院“432”计划启动仪式上,浙江省科技厅副厅长王宏理表示,与中科院的合作创新,将缓解浙江之缺。

  为了进一步推进和深化浙江与中科院的合作,今年3月,该省政府与中科院签订了新一轮合作协议书,双方商定在宁波材料所二期建设、建设创新载体和院地合作平台、加强产学研合作和推进成果转化、加强人才培养交流和推动该省企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加强合作。

  今年6月,浙江省与中科院共同实施了“432”工作计划,即浙江引进中科院400个成果实现产业化;省院互派300名科技特派员;实现产业化成果销售收入200亿元。

  目前,浙江省科技厅已组织该省170多家企业和单位,近200人赴北京、沈阳、长春等地与中科院的多个研究所进行人员和项目对接。

  据了解,浙江省与中科院的合作由来已久。早在1995年,该省就与中科院签订了全面合作意识,开启了省院合作的大幕。

  近三年来,省院联合举办的重大科技活动和院士浙江行活动近60次,近2万家企业、500所高校、300家科研院所,1.2万人参加,其中院士70人、中科院专家750人。

  “以前省院合作局限于项目对接,没有项目,就没有合作。”王宏理表示,与之前的合作相比,省院合作实施的“432”工作计划从形式到内容上均有创新,“‘432’计划将单纯项目合作转变为人员、项目综合性的合作,交流上也是从单向转变为双向交流,另外注重培育合作的长效机制,就是让企业与中科院形成长期的紧密联系。

  “浙江不差钱,一年在外投资多达千亿。浙江缺的是科技与人才。”王宏理表示,“432”计划的实施,将会弥补科技和人才上的短板,未来所产生的效果将十分被看好。(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