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即将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第三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即将举行
2009年11月06日 0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五日电(记者 翁阳)记者五日从中国贸促会获悉,第三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将在十一月二十五日至二十六日在哥伦比亚波哥大举行。届时,中哥两国领导人、拉美各国政要、各国企业家代表及多个国际组织代表逾八百人参加会议。

  “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是中国首个针对拉美地区的经贸合作促进平台,具有高规格、多层次、宽领域之特点,自二00七年每年轮流在一个拉美国家或中国举办。本届峰会的主题是“增进信心、战胜危机、推进中拉共同发展”。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于平介绍说,中国企业家代表团由来自能源、矿产、农业与食品、医药制造、电子通讯及工程建筑等多个领域的二百多名企业家组成,其中三分之二为中小企业。

  于平说,中拉经贸合作互补性强,潜力巨大,近年来发展迅速,趋势良好。二000年中拉贸易额为一百八十亿美元,去年这一数字已跃升至一千四百三十三亿美元。到二00八年底,中国在拉美和加勒比地区投资近二百五十亿美元,今年第一季度非金融类投资更迅猛增长,达到七十一亿美元。

  据了解,拉美是中国企业“走出去”的重点地区,金融危机爆发后,很多拉美国家均出台了鼓励投资的优惠政策。

  于平同时坦言,在当前中拉经贸交往中,尚存在中小企业合作基础薄弱、经贸纠纷增多、投资领域不够广泛等问题。

  哥伦比亚驻华使馆商务参赞欧罗航表示,高峰会将缩短中拉企业家之间的心理距离,将向中国介绍拉美石油、矿产等投资项目。他希望能看到来自中国的更多高附加值产品,并认为高峰会将有助于双边贸易平衡。

  据知,拉美是发展中国家中经济比较发达的地区,当前中拉政治关系良好,经贸关系密切,双方企业对开展交流与合作的热情高涨。近年来中国还先后同智利、秘鲁签订了自由贸易协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