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多项新举措促邮轮产业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多项新举措促邮轮产业发展
2009年11月06日 0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三亚十一月五日电 (记者 尹海明)正在此间举行的“第四届二00九中国邮轮产业发展大会暨首届国际邮轮博览会”上,来自中国交通运输部、公安部、海关总署等部门的官员相继透露已制定和将要采取的促进中国邮轮产业发展的一系列新政策、措施。

  交通运输部总工程师徐光在谈到外国籍邮轮在华多点挂靠政策时透露,交通运输部刚于十月中旬正式发布公告,明确外国籍邮轮经特案批准,可在华开展多点挂靠业务。

  徐光表示,下一步交通运输部还将采取多项措施促进中国邮轮经济发展:一、加强国际海上客运立法工作,规范国际邮轮在华经营行为,严格国际邮轮在华经营安全技术要求;二、将逐步允许境外国际邮轮公司在华设立独资公司,并开展相关经营活动;三、进一步规范邮轮市场,国际邮轮公司委托办理客源组织、客票销售代理等业务的经营人,应获得交通运输部核发的相关资质;四、研究促进国有邮轮船队建设和经营相关政策,协调有关部门、为培育打造中国自有邮轮船队制定出台相应鼓励措施。

  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处长李俊杰透露了今年出台的方便中外邮轮旅客出入境边防检查的四条新措施:允许随邮轮入境后在国内停靠港口均不登陆的旅客免办入出境手续;随邮轮入出境的外国籍旅客凭船方提供的旅客名单免填入、出境登记卡;邮轮多点挂靠时,随船出境的旅客可在邮轮停靠的国内港口登陆观光,但必须随船出境,随船入境的旅客在入境港办妥入境手续后,可在国内的任一停靠港离船;简化多点挂靠时的旅客检查手续,邮轮在国内港口停靠期间,允许旅客持加盖了边检机关有效印章的本人出入境证件资料页复印件及邮轮电子身份卡多次上下船舶。

  此外,海关总署监管司副司长孙荣燕透露,海关总署拟将邮轮监管办法向有关部门申报为二0一0年度一类立法项目,以明确海关对邮轮监管的具体模式及操作程序和要求,简化邮轮通关手续。

  孙荣燕从海关监管的角度分析了国际邮轮在中国发展的特点:环球豪华级邮轮定期挂靠对外开放口岸,为外籍游客提供境内旅游观光服务,有比较显著的季节性;主要的邮轮公司为意大利歌诗达邮轮公司、美国皇家加勒比游轮公司、丽星邮轮公司和荷美邮轮公司;世界豪华邮轮造访中国呈逐年上升趋势;境外邮轮公司表现出了强烈的开发、培育中国邮轮市场的意愿;国内服务业发展状况尚不能满足邮轮经济的发展需求。(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