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中山九成企业享粤检验检疫直通放行便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中山九成企业享粤检验检疫直通放行便利
2009年11月06日 0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中山十一月五日电(邓媛雯 石先来 盛杰)从今年十一月一日起,塑料制餐具及厨房用具、胶合板、木制品、木制家具等出境货物增纳入广(广东检验检疫局)深(深圳检验检疫局)珠(珠海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直通放行范围。记者五日从广东中山检验检疫局获悉,此举将中山地区九成的企业纳入便捷轨道,使得企业真真切切享受到了“大通关”建设带来的实惠。

  多年来,通关单只能在当地检验检疫机构辖区内通关放行,不可跨辖区通关,成为珠三角企业和检验检疫机构颇为头疼的难题。中山在深圳、珠海出货的企业,不得不再次到口岸检验检疫机构换发通关单。

  业内人士指出,广深珠直通放行政策意味着货物到口岸后可直接放行,节省了到口岸二次报检换证的环节,对简化检验检疫手续,提高通关速度,节省费用,帮助地方政府和企业应对金融危机,促进外贸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统计,去年中山企业从从深圳、珠海出口的货物有五万八千九百七十九批。今年一至十月,该数量已经增至六万一千六百零三批。在深圳、珠海由代理报检单位帮助企业换证每单费用就要五十元人民币,按此比例计算,广深珠直通放行政策让中山企业每年可节省费用二百九十四点九万元。

  中山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透露,此政策让受惠的中山企业新增四百多家。但是对于集装箱装载并已加施检验检疫封识的出境货物、到口岸装柜或拼柜后报关出口的出境货物,待条件成熟之后再予调整。(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