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豪榜瞬间刷新换首富 两榜制作者称很难预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富豪榜瞬间刷新换首富 两榜制作者称很难预测
2009年11月06日 09:35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许家印身家422亿超过榜单首富王传福

  江苏36人上榜

  昨日, 《福布斯》发布了2009中国大陆400富豪榜,继上月出炉的2009胡润百富榜之后,王传福再登第一。但让富豪榜们“尴尬”的是,昨天恒大地产在香港上市,按收盘价计算,恒大的许家印已经超过了王传福的榜上财富。对此,两位“最了解”中国富豪的老外——胡润百富榜和福布斯榜的制作者胡润和范鲁贤,昨天接受记者连线采访时态度相当一致——富豪财富越来越透明。

  福布斯榜内榜外两个首富

  恒大上市,许家印身家超王传福

  福布斯榜单门槛20.5亿元

  《福布斯》中国大陆400富豪榜的上榜门槛,今年反弹到历史最高的20.5亿元人民币(约相当于3亿美元)。王传福以396亿元人民币再当“首富”。去年的首富刘永行,这次滑落到了榜眼。今年的“探花”是娃哈哈集团的宗庆后。王传福的身家,在美国能排到第40位。

  以2.3亿美元投资比亚迪的巴菲特,过去的一年在美国损失了100亿美元,平均每小时蒸发财富110万美元,而其投资的比亚迪,则为其创造了超过800%的巨幅回报,新增19亿美元的财富;王传富个人的财富一年中增加了323.9亿元人民币,每小时增长370万元人民币。

  上市首日,许家印身家422亿

  昨日,恒大地产(3333.HK)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并最终收报于4.7港元/股,据公开披露的信息显示,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和其夫人约持有恒大地产102.02亿股,约占公司上市后总股本的68.01%。以此计算,许家印夫妇二人,以479.49亿港元(约合422亿人民币)的身家,已经超越了王传福昨天在福布斯榜上公布的财富396亿人民币,跻身中国大陆新首富。记者注意到,许家印在昨天公布的榜单上仅排在第86位,财富62.8亿元。

  154位房地产富豪扎堆

  据悉,美国的地产商在富豪榜的前40位基本上已经消失,而中国大陆有154位个人和家族房地产富豪扎推在这个400富豪榜上。在财富增长额最高的16位富豪中,有6人的主业是房地产或涉及房地产行业。今年118位新晋富豪中,有46位涉及房地产行业。上榜女性包括房地产开发商杨惠妍(第5位,266.3亿人民币),张欣(第22位,157亿)以及香料和香精大亨朱林瑶(第25位,147亿),龙湖集团吴亚军(第29,同丈夫蔡奎的总资产净值为119.5亿)等。

  江苏第一还是张近东

  以企业总部所在地看,江苏共有36位上榜富豪。其中唯一进入前十,也是江苏企业家中排名最高的是苏宁电器张近东,财富252.6亿元。企业总部在江苏的前三位富豪,还包括,苏宁环球集团张桂平父子以150.2亿元财富,居第24位;第27位的雨润集团祝义材夫妇财富129.7亿元。

  两榜单发布人各有其说

  福布斯、胡润百富这两个始终在“暗战”的富豪榜,这次在首富问题上取得了高度一致,但也有部分富豪排名大相径庭。昨天记者采访了胡润(百富榜首席研究员)和范鲁贤(《福布斯》资深编辑兼上海办事处首席代表),两位制榜人对此一致意见就是:富豪榜已经越来越透明了,变化会很大。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