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国际动漫周收获21.8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常州国际动漫周收获21.8亿
2009年11月06日 2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常州11月6日电 (万春萍 唐娟)今日记者从江苏常州动漫产业基地了解到,在刚刚过去的2009中国(常州)国际动漫艺术周,来自世界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家中外企业在常州动漫周期间为常州捧上了21.8亿元的大蛋糕。

  “不图奢华,不图规模,求实效,这是我对常州国际动漫艺术节最深的印象。”国家文化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副主任王燕生在此次动漫周期间曾如是评价常州。

  始于2004年的常州动漫周是国内最早的以动漫为主题的艺术周,从一开始常州就强调国际性、权威性、专业性和高水平,通过六年的积累,正成为推进动漫产业发展的一个国家级的、国际性的交流交易平台,被更入“江苏省文化建设信息交易平台“三大重点品牌之一。如今放眼全国遍地开花种类繁多的动漫主题活动,常州的动漫节依然这边风光独好。

  据此次活动的承办方常州动漫产业基地介绍,本届艺术周共有63个合作项目签约,涉及产品产权交易、项目合资合作、国际服务外包三大类,交易金额达21.8亿元。这一数字不仅在国内为数不多,并高于业界非常有名的韩国首尔国际动漫节去年6000美元的收获。

  盘点整个常州动漫周,国际化程度高,产品交易火是其主要特点。国际动漫作品大奖赛的600多部参赛作品中,有七成来自国外;国际动漫交易中,近一半是海外展商,其中不泛美国尼克公司、法国M6电视台、亚洲动画联盟AAR等一批重量级企业和机构。常州原产地的《小虫三宝》、《果然一町》、《炮炮兵》等一大批优秀作品及衍伸产品在展会上也是频获国际大买家的青睐。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