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首例上市公司破产重整 创司法程序最短记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西首例上市公司破产重整 创司法程序最短记录
2009年11月06日 22: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海11月6日电 (记者 杨强) 一家负债累累的民营上市企业在地方政府当局的全力挽救下,奇迹般变成一具宝贵的“净壳”之身。广西北海市政府六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北生药业重整工作圆满完成。北海市副市长文政表示,北生药业实现成功重整,对于北海市的金融生态环境建设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稍早前的十月二十九日,北海市中级法院下达裁定书,裁定广西首例上市公司重整案例——北生药业重整计划执行完毕。此间官方说,这项工作曾因其特殊意义而受到中共广西区委、广西自治区政府、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以及中共北海市委和北海市政府的高度重视。

  北生药业是一家总部位于广西北海市的民营上市企业,近年来陷入极为严重的债务危机,资金链断裂,并且诉讼缠身,生产经营无法维持,公司面临退市及破产清算风险。据披露,经管理人对申报期内申报债权的初步审查确认,北生债权额高达十七点七亿元人民币,其中逾期的银行贷款达十四点六亿元人民币。

  为挽救这家民营上市公司,广西自治区政府专门成立北生药业重整工作领导小组,中共北海市委、北海市政府亦决定采取破产重整的方案解决北生药业债务危机。经中国证监会、最高人民法院批准,二00八年十一月二十七日,北海市中级法院宣布对它进行破产重整,由北海市副市长文政担任清算组组长和重整管理人的负责人。

  北海市副市长文政六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北生药业管理人团队与北海市中级法院用时仅三十三天完成重整程序,创造了目前国内上市公司重整案件中重整司法程序用时最短的记录。目前,有关方面正在努力引入公平、科学的甄选程序和竞争机制,择优引入战略投资人,力争早日恢复北生药业的持续经营能力。

  值得关注的是,作为中国证券市场尚无前例可循的创新性方案,今次北生药业以资本公积金转增的九千一百一十万股股票向普通债权人分配,获得了中国证监会、最高法院、中国登记公司和上海证监交易所的支持及认可,从而大大提高了北生药业普通债权的清偿率。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