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未来6年旅游发展蓝图 旅游收入将达1000亿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武汉未来6年旅游发展蓝图 旅游收入将达1000亿元
2009年11月08日 1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11月8日电 (徐金波 田湖)武汉市8日召开的旅游发展大会描绘了未来6年的宏伟蓝图,根据规划到2015年,该市旅游总收入比目前翻一番,达到1000亿元人民币,并把武汉建设成为中国中部地区最大的商务会展型和都市休闲型旅游城市,华中地区的旅游中心城市。

  据武汉市政府副市长刘顺妮女士介绍,武汉作为一座有着3500年悠久历史的城市,不仅有着丰富山水园林资源,也有丰富人文禀赋。近年来随着旅游热潮的兴起,武汉“水上旅游”、“科教旅游”、“商贸会展”、红色旅游、“乡村休闲”、“都市文化”、“宗教文化”、“桥梁文化”等旅游产品竞相崛起。

  今年虽然很多地方的旅游业均遭受全球经济危机的冲击,武汉却凭借其丰富的资源和良好的区位优势,前三季度旅游市场逆市上扬,共接待国内外游客4944.79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61.36亿元,同比增长30.2%,增幅居全国19个副省级以上城市的第二位。预计将全年接待游客6266.5万人次,实现旅游487.5亿元,增幅都将超过三成。

  中共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杨松指出,旅游业作为一个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小、就业安置空间大、带动作用强、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好的综合性产业,武汉市一直倍加珍惜和重视。未来将树立全要素旅游理念,丰富旅游产业内涵,把发展旅游与城市文化建设、规划建设、重点工程、新农村建设等工作统筹兼顾,在互动共生中拓展旅游发展的新路子。同时树立精品名牌意识,建立区域旅游发展理念,广开门路、广辟渠道,通过引进外来资本、吸纳民间资本、加大信贷力度、加大政府投入等方式,夯实旅游产业发展基础。

  根据当天公布的未来旅游发展规划,到“十一五”末期,武汉将基本形成优势明显、协调发展的旅游体系,成为具有滨江滨湖特色的旅游目的地、华中地区的旅游集散地和文明出行的旅游客源地。到2011年,武汉将年均接待80万人次的海外游客和7400万人次的国内游客,旅游总收入达500亿元;2015年,旅游总收入达1000亿元,约占该市GDP比重的10%,进而使得武汉成为中国中部地区最大的商务会展型和都市休闲型旅游城市,华中地区的旅游中心城市。

  为了保障上述目标的顺利实现,武汉市成立由40多个部门参与并分工明确的旅游产业发展委员会,副市长刘顺妮担任该委员会主任。(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