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阳西“程村蚝”畅销港澳台及内地一线城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阳西“程村蚝”畅销港澳台及内地一线城市
2009年11月08日 2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阳江11月8日电 (记者 陈明)记者今天从有关部门获悉,连日来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的“程村蚝”故乡广东阳西县的程村镇,再现“蚝(豪)情万丈”的交易盛况,“程村蚝”的成交价每吨达四千多元人民币,比去年增长两成。

  记者八日从广东阳江的阳西县程村镇了解到,经受了去年超强台风“黑格比”重创后的“程村蚝”养殖基地,今年全线喜迎丰收,新鲜肥美的生蚝从中秋前后开始大量上市,目前的日均销量达一百五十吨。

  当地的蚝农表示,由于今年“程村蚝”的生蚝品质上好,致使售价攀高,目前市面上的鲜蚝价格近每市斤售价近四十元人民币。近期采收的鲜蚝供不应求,在销遍北京、上海以及珠三角地区等内地城市外,还远销美国及港澳台等地区。

  据了解,因当地今年的雨水充足,水温低,咸度适中,特别利于蚝的生长,“程村蚝”迎来了大灾过后的丰收年,仅程村镇的红光村产蚝总量就达四点五万吨。

  享誉海内外的广东阳西“程村蚝”,至今已有一百八十多年的养殖历史,养殖的主要品种为近江牡蛎,养殖场所主要位于咸淡水交汇的河口浅海水域。程村蚝场位于海陵湾内咸淡水交汇区,面积广阔,风平浪静,潮流畅通,水质优良,是理想的天然蚝场,被定为国家级近江牡蛎吊养标准化示范区,是广东省最大的桩架吊养牡蛎基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